>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压力堪比带队打欧冠 首发阵容仍可能调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曹杨、郑道锦)9日,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佩兰在亚洲杯首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感受到很大压力,这种压力堪比自己职业生涯中打过的法国杯决赛和欧冠联赛,但他强调队伍已经做好准备,而球队主力阵容在赛前还可能调整。

  佩兰说:“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所承受的压力就像我在赢得法国杯决赛及参加欧冠比赛时。压力有积极的和被动的,媒体朋友总喜欢说被动的压力,大家对比赛结果总有一些悲观。我在教练席上会非常平静地指挥这场比赛。队员的压力就是他们太想踢好比赛,充分表现才华,但我认为这是积极的压力,有这样的压力,球员会发挥得更好。我们会顶着压力发挥自己的特点迎战对手。”

  但他同时强调,“经过一个月备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比赛对我们和对沙特来说都至关重要。对手在综合方面很有实力,在海湾杯有出色表现,而且队员配合时间长,作风顽强,他们中前场攻击力非常强。如果我们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全力以赴。”

  对于对阵沙特队的主力阵容,佩兰说:“按照我一贯的做法,最后一场训练结束前还有位置调整可能性。今天训练结束后,晚上会有一个会议,明天早上这个出场名单就会水落石出。”

  中国队后防线向来令人担心,此番除了张琳芃之外,其他队员都比较年轻,大赛经验较少。佩兰坦承,选择球员最重要的标准是他们的竞技状态,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集训和热身赛的检验,他们已胜任各自位置,而且经验通过比赛才能获得。

  不少后防球员在国家队的位置与俱乐部时不同,佩兰对此表示,“在我们构建这支球队后防线时有类似困惑,我们肯定希望每个队员都打俱乐部时的位置,但中国足球联赛的现状是中轴线的重要位置被高水平外援占据。如此一些有能力或曾打过类似位置的队员就成为我的最新选择。我相信以队员的聪明才智和能力,他们能胜任这些位置。”

  沙特队主教练奥勒罗尤说,中国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球队。佩兰对此一笑置之,“这说明职业教练是相当具有职业经验的,总会巧妙变换角色,但他们肯定对我们严阵以待”。

  将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的中国队队长郑智认为,开局很难,但相信适应了比赛节奏后,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能发挥所有能力。“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和热身赛后,我感觉我们已经接近了最佳状态,明天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每个人都会有压力,但会把压力消化好,发挥出最高水平,希望明天能取得好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9/n407679091.shtml report 40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