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杨旭:强大自己才有机会 国足不应看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徐江 裴力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裴力 1月9日 布里斯班报道) 中国男足即将迎来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他们此前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杨旭此前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是他还是及时伤愈归队,集训期间杨旭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的时候表示:“4年前的亚洲杯我还是个年轻球员,可能有点有勇无谋,现在我觉得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会有机会。”

  搜狐体育:过去的这个中超赛季对你来说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在鲁能几乎得不到机会,夏季转会租借到亚泰之后,迅速找回状态,你觉得伤病恢复得怎么样了?

  杨旭:当时挺急的,为了踢亚洲杯,我付出很多,不想这么放弃,想去德国做手术,到了发现没有想象那么重,德国医生建议我保守治疗,在那进行了一个月的康复,也很累。回到国家队算是很快融入球队了,佩兰对我也很信任。我的伤最初在国内确诊是半月板后角损伤,够手术的级别了,自己知道感觉很不好,很绝望。后来发现没那么严重,如果手术一个月就能恢复,最后没手术也恢复得不错。

  搜狐体育:上一届亚洲杯你也打了,经过了4年的时间,你觉得自己是否有了提高呢?

  杨旭:毕竟亚洲杯四年一届,每个人都想踢,上届自己还算是小将,不能负担攻城拔寨的重任,现在国足命运需要我站出来,因为我是前锋。4年前我是初出茅庐,敢打敢拼,但是有勇无谋。这几年在山东的经历,包括租借到亚泰,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强大自己才有出场机会,必须完善自己的各个方面,不光是球场,也包括生活,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成长,这样有利于在场上的判断,争取在更高的角度看自己的人生。

  搜狐体育:现在这支球队当中真正在联赛当中打前锋的不多?事实上联赛里真正的中锋只有你一个,你觉得是中国球员能力达不到的要求,还是球队不给机会?

  杨旭:我之前说过这个问题,有很多人批评,也有很多人支持我,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外援能力确实很强,有些外援真的不如中国球员,或者只能说旗鼓相当,如果给同样的时间国内球员不一定会差,大家都追求眼前利益,无可厚非,需要想个办法,着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实。

  搜狐体育:可能如果你不在辽宁队,也不一定能够踢出来, 其他球队不会给你这么多的时间?

  杨旭:对,辽宁队一手培养了我,在别的球队可能销声匿迹了,或者改别的位置,马林指导、包括总经理黄雁给我太多机会成长,所以每次看到辽宁队还是很亲切的。

  搜狐体育:那你对小组当中的3个对手怎么评价,你觉得中国队出线的机会有多大?

  杨旭:乌兹别克是老对手了,我们交手很多,他们特别硬朗,很欧化的球风,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沙特也踢过,没前几年那么强大,也是劲敌,朝鲜意志品质一流,每个队都有优势,也都有弱点,我觉得不要过低的看自己,中国队可能踢谁都没把握赢,反过来说谁打中国队也没把握。我们也要自信,只要自信心起来了,中国队不容小视。

  搜狐体育:这次国家队的平均年龄不大,你觉得这对比赛有什么影响?

  杨旭:大家看到了,可能除了郑智算是老将,大多数在25-28,正是出成绩的时候,上一届大赛的经验确实很欠缺,突然有绝对大赛的机会,我们很紧张。现在再给这样的机会,我们这样26-27的队员很淡定很从容的接受。

  我在国字号经历过很多这样的比赛,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比赛不一定发挥百分之百,发挥百分之八十就很厉害了,要给自己压力,这样才有动力,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标。

  搜狐体育:佩兰教练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对你们有什么样的要求?

  杨旭:佩兰平时没有距离感,谈笑风生,他的严谨,一丝不苟值得我们学习,他对比赛的胜负看得很重,不管什么比赛都需要赢。我们有时候负面新闻太多,一旦打不好就是一片骂声,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有时候可能不尽人意,我们会尽全力去改变。

  搜狐体育:亚洲杯即将开始了,你对球队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杨旭:每个人都有期待,都有目标,必须做好眼前的东西,你可能期望很高,但是不能实现,或者期望过低,你又超越了他,我觉得还是打好当下,一场一场踢。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925&paper.cmsUrl= report 2966 中国队踩场欢笑声不断(图)(搜狐体育张亮徐江裴力1月9日布里斯班报道)中国男足即将迎来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他们此前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集训,杨旭此前虽然受到伤病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专访杨旭:强大自己才有机会 乌兹别克是最大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