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天险胜赢德比却无缘季后赛 三大将已拼了老命

来源:现代快报

  中天队是CBA老牌劲旅,同曦队则是今年的新军,昨晚,小弟让老大哥脸面有些挂不住,在50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同曦在主场险些战胜中天,可惜BC三分未中,最终119:121憾负。不过,就算赢了球,中天队的季后赛理论上也破灭了,6000万元的投入也没改变球队沉沦的势头。

  全场比赛,江苏同曦四人得分上双,BC40分,麦克唐纳31分,蔡李龙22分,冯欣12分。江苏中天五人得分上双,莫尔特里30分,孟达26分,胡雪峰25分,易立22分,刘亚晖11分。

  同曦赛前

  徐强点出对手软肋

  同曦主帅徐强曾执教中天队多年,胡雪峰、易立、孟达、刘亚晖等一批队员都是他的爱将,他们的特点老徐再熟悉不过了。赛前,他们也一一跑到老徐面前寒暄,场下师徒情深,可到了场上还是要动真格的。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球队老板陈广川就宣布,如果能赢下中天队,赢球奖将翻倍。

  “中天队的内线是软肋,这场球老麦你要做主攻点了,还有BC,你也要多到内线做文章。”徐强对着两位外援说道,在他看来,这是本场比赛输赢的关键。此外,徐强还对胡雪峰、易立、孟达的技术特点和习惯的进攻套路进行了详细分析,告诉队员们该如何去防守。

  接受了主帅的锦囊妙计后,36岁的麦克唐纳化身内线野兽,首节就7投7中,轰下14分,中天内线拿他毫无办法。可惜,随后麦克唐纳情绪有些波动,下半场更多时间坐在替补席上。

  同曦赛中

  带伤作战非常感人

  同曦队伤兵满营,却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上场比赛膝盖被顶伤的冯欣此役坚持带伤作战,第二节比赛进行到10分钟他替补受犯规困扰的卡姆拉尼登场,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冯欣延续了上场百发百中的外线手感,迎着莫尔特里的防守飚中一记三分。

  而外线核心宋建骅则在上一场崴伤了脚踝,这一伤势直接影响到了其进攻状态,找不到投篮准星的宋建骅将注意力放到了防守一端,在一次地板球的争夺中还是让我们看到其十足的拼劲。有一个镜头很说明问题,同曦队连续投篮不中,宋建骅硬是生生拼下两个进攻篮板,为同曦赢得了二次进攻的机会。

  外援卡姆拉尼同样也是带伤出场,他在比赛中还有鱼跃拼抢的表现,虽没抢到球,却赢得了一片掌声。

  替补球员中最为抢眼的要数蔡李龙了,本赛季他通过摘牌大会加盟同曦队,面对旧主蔡李龙毫不手软,单节砍下16分,扮演了奇兵的角色。全场比赛,蔡李龙得到22分7篮板。

  同曦赛后

  BC没有按战术投绝杀球

  BC两次三分出手,均未命中,同曦输掉了比赛,他坐在地上,双手抱头,很是懊悔。赛后,主教练徐强表示,BC没有按布置执行投篮,“我要求BC在最后6-8秒再执行最后一攻,结果他接球就干,葬送了比赛。”

  为何不让麦克唐纳上来打个2分进加时呢?徐强解释道,“麦克唐纳在比赛中闹情绪了,他很想赢球,可心态不对。第四节BC的状态不错,中天队也没法限制他,第四节最后1分钟他开始乱了。至于最后一攻不用麦克唐纳,是因为担心中天队主动采取犯规战术,老麦的罚球命中率很低,我们会陷入被动。”

  中天赛前

  总经理发表“九字真言”

  昨晚,道格拉斯因重感冒继续缺阵,他没有随队来到赛场。此外,内线悍将常林也因伤作壁上观。好久不见的王俊杰和侯逸凡进入了大名单,不过赛前热身时,侯逸凡甚至没穿上训练服,当准备会快开完的时候,他才开始为自己打脚,此时距离比赛只剩下30分钟。而王俊杰也患了感冒,上午还去挂了水。整场比赛,他俩都没有上场。

  更衣室里,教练组布置完战术后,总经理黄有才从座位上站起来,发表了“九字真言”激励队员们。“第一是放开打,不要有想赢怕输的心理;第二是全力拼,你们是老大哥,用拼劲去证明自己;第三是有信心,最近状态不佳,但不能丢掉自信。”黄有才说道。

  听完好,队员们都点了点头,对阵小弟同曦队,全队上下都憋了一口气,想要拿下2015年的首场胜利。最终,他们用拼劲逆转了同曦。

  中天赛中

  三叉戟都拼了老命

  江苏德比中,伊朗控卫卡姆拉尼和主教练胡雪峰的对决也是格外引人关注,脚踝的伤势让伊朗人在比赛中有些力不从心,一向沉着稳健的胡雪峰在比赛中攻击欲望十分旺盛,将外线投篮作为其主要的进攻手段。运气也站在中天主教练这一边,在次节比赛中胡雪峰一次三分试投,皮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又弹到篮板上沿,最终乖乖掉入网中。

  前三节,易立和莫尔特里一分钟都没有休息,直到第四节中断,球队才用孟达换下易立,让他喘口气。至于老将孟达也尽力了,打满上半场,24分钟内就得到了19分。

  胡雪峰35岁,孟达33岁,易立30岁,中天队的核心阵容不再年轻,球队的重担却依然是他们扛着,球迷看了都心疼。易立打了46分钟,孟达43分钟,胡雪峰42分钟。

  终场前52秒,孟达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以118:117取得领先,这一球也奠定了胜局。全场比赛,胡雪峰、易立、孟达合力砍下73分。

  中天赛后

  季后赛希望彻底破灭

  战胜同曦后,江苏中天队似乎也开心不起来,他们的战绩为10胜20负,在仅剩8轮的情况下,与排名第八的吉林队胜场差还有9场,季后赛彻底破灭。

  赛季开始前,江苏中天公开表示将投入6000万元,并豪言要重返季后赛。没想到,今年失去季后赛的希望比去年还提早了一些。

  赛后,执行教练弗拉蒂斯来到新闻发布会,在谈到挥别季后赛时,他显得有些沮丧。“接下来,年轻球员将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希望剩余的每场比赛都能像今天一样,能让这个赛季有一个好的结局。”弗拉蒂斯说。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文 顾炜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3091.shtml report 2528 中天队是CBA老牌劲旅,同曦队则是今年的新军,昨晚,小弟让老大哥脸面有些挂不住,在50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同曦在主场险些战胜中天,可惜BC三分未中,最终1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