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特王牌伤别亚洲杯 佩兰信心十足欲破18年魔咒

来源:南方都市报

  热身赛之王从来不是一个好头衔,佩家军露出真面目的时刻终于到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当地时间傍晚7点,B组的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迎来跟沙特队的首战。翻看此前两队在亚洲杯交战史,国足四次对上沙特无一胜绩,且自1997年十强赛后,18年对沙特不胜。

  国足主帅佩兰和沙特主帅柯斯明一致认为:首场比赛的结果对出线前景有决定性作用。这是一场难度极大的比赛,超过佩兰执教以来的12场热身赛。

  佩兰信心十足,对手反而示弱

  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没能小组出线,这一次凭借一个净胜球优势勉强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决赛圈,但就在外界对中国队不抱多大希望的时候,国足反而在轻松的氛围中变得自信起来。这是他们口头上的自信。

  有球员私下向记者表述:“只要正常打,我们能够打四场球。”也就是小组出线然后止步八强。队长郑智公开表示:“球员们现在比较自信,这很重要。”昨天的发布会上佩兰也有信心。“这一个月的工作我非常满意,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佩兰和教练组对沙特做了充分的研究,最近几天训练重点练习了定位球战术,似乎有针对性。佩兰表示:“我们非常了解对手,我们在做充分的了解和相应的准备后,我们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方式去迎战它。”

  沙特联赛还处于赛季中,而中超已经结束,外界担心中国球员的比赛状态不如对方,佩兰也承认这一点。“也许比赛开始后对手进入状态更快一些。”不过郑智表示:“我们所有队员都在争取把身体和精神调整到最佳状态。我自己感觉,我们已经接近了最好状态。”

  沙特教练柯斯明在最近的采访中给人一种悲观的感觉。昨天他表示:“最近球队状况不是很好,球员有伤病,热身赛也暴露了很多问题,但我们也希望战斗到最后。我接手的时间太短了,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早前一天,沙特队临时更换了训练场地,似乎是为了防止情报泄露。不过昨天柯斯明解释:“我们只是想换一块场地训练而已,不为别的。”

  国足防线有隐忧,沙特王牌因伤退赛

  所有人都担心中国队的后防线,主力后卫们都没有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踢球。除了张琳芃有大赛经验,其它都是国足新鲜面孔。据记者了解,佩兰今晚很可能派出梅方、任航、张琳芃、张呈栋的后卫组合。

  中国队最没底气的就在这条防线,只有实战结果才能为之证明。佩兰在名单选择上采取了激进的方式,他昨天给出了理由:“构建后防线的时候,有这样的困惑。我们肯定希望后防线每个队员都打他们俱乐部的位置,这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根据中国足球联赛的现状,中轴线非常重要的位置被高水平外援所占据,那么我有我的备选方案。我非常相信队员的聪明才智和个人能力,他们可以胜任。”

  如柯斯明所说,这确实是沙特队的低谷阶段。沙特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在第102位,比中国队还低。早前在本土进行的海湾杯上,因为只拿了亚军,前主帅卡罗就被解职了。柯斯明只是一个救火教练的角色。

  对中国队而言,更重要的是沙特队王牌前锋沙姆拉尼因为腹股沟拉伤而告别亚洲杯。凭借2014赛季亚冠联赛的10个进球,沙姆拉尼在去年年底拿到了亚洲足球先生称号。虽然柯斯明昨天还表示赛前会看看情况以决定是否派他出场,但沙姆拉尼根本没有出现在训练中。昨晚,沙特足协官方宣布沙姆拉尼退出本届亚洲杯,顶替他进入沙特国家队的是24岁的中场球员哈勒布。看来他们是不打算放烟雾弹了。

  沙特中场主力贾希姆也有伤在身。目前效力于伊蒂哈德的前锋穆瓦拉德也跟中国队的孙可一样,将因为停赛错过首战。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布里斯班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3366.shtml report 1988 热身赛之王从来不是一个好头衔,佩家军露出真面目的时刻终于到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当地时间傍晚7点,B组的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迎来跟沙特队的首战。翻看此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