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特最大牌伤退主帅仍出豪言 拿下国足力争夺冠

来源:京华时报

  2015年亚洲杯昨天拉开战幕,国足将在今天迎来本届赛会的首个对手沙特。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即将到来的首场比赛,主教练佩兰直言压力巨大,但他也表示国足全队已经准备好了,不会让球迷和媒体失望。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帅论 佩兰直言压力如同打欧冠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首个对手——18年未赢过的沙特队。面对这个苦主,面对沙特放言必胜的狂妄,国足主帅佩兰倍感压力巨大,直言首战的感受犹如之前在法国夺得法国杯以及率领里昂参加欧冠比赛那样紧张,但他仍会带着压力和队员们一起全力争取首胜,“我们准备好了,会战胜对手的,不会让这么多远道而来的球迷和媒体失望的!”

  首战面对在亚洲杯上从未赢过的沙特,佩兰有信心地表示:“外界或许会质疑我选择23名球员的标准。可我要说的是,我选择球员的标准是根据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来做出的选择,我觉得他们是胜任这个位置的,这就是我信心的源泉所在。”

  法国人透露其将采用防反的战术,“亚洲杯要想走得更远,防守非常重要,当然利用犀利的反击和定位球也是获得胜利的捷径!”但对于张呈栋、张琳芃、任航和梅方所组成的89年龄段后防线,有媒体在赛前发布会上直截了当问佩兰,“中国队的防线组成非常年轻,包括冯潇霆这样的有经验的队员都没能入选,这样一条后防线能放心吗?”对于质疑佩兰解释说,“在我眼中,他们非常棒,可以胜任各自的角色。球员首先要有取胜的欲望,这样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上场比赛的机会,踢得比赛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

  佩兰特别提及了曾经带领弱小的索肖队获得法国杯冠军,“参加这次亚洲杯的压力就像我曾经赢得法国杯冠军,或者说像参加欧冠比赛,可以做一个类似的比较。我会在教练席上非常平静地指挥这场比赛。”

  ■前瞻 于海有望出任首发前锋

  昨晚,国足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尽管训练继续实行封闭,但是据了解,国足的首发阵容已经确定。

  国足抵达布里斯班以后,主帅佩兰一直在演练球队的主力阵容。门将位置,王大雷将成为国足后防线最后的依赖。后防线上,梅方将成为主力左后卫,两个中后卫是张琳芃和任航,右边后卫是张呈栋。除了张琳芃,其他三名球员几乎没有国家队正式洲际比赛经验,这条年轻的后防线将面临严峻考验。

  中场方面,两个后腰位置是郑智和吴曦,前腰位置是武磊蒿俊闵和吉翔一左一右。前锋方面,于海成为正印前锋,杨旭和郜林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佩兰的态度非常明确:选择于海,是因为于海比其他前锋更出色。

  ■首发预测

  门将:王大雷

  后卫:梅方、任航、张琳芃、张呈栋

  后腰:郑智、吴曦

  前卫:蒿俊闵、武磊、吉翔

  前锋:于海

  ■核心 郑智表示球队处在最佳

  作为队长和老大哥,郑智已经第三次参加亚洲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强调:“球队已经处在了一个最佳状态,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满意的结果。”

  对于中沙之战,主教练佩兰表示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就此,队长郑智也表示:“通过之前的适应和调整,我们所有队员都在把身体状态保持到最佳。我感觉,球队已经接近了最佳状态。和沙特队的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会去调整好,也希望明天比赛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结果。”

  这是郑智第三次参加亚洲杯了,在赛前如何把这种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郑智说道:“对,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洲杯,球队中也有队员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另外不少队员也有参加亚冠的经验,有国际比赛经验。亚洲杯和友谊赛肯定有区别,任何开头都很难。不过当我们适应了这种压力和节奏后,我相信我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对手 战国足沙特目标三分

  作为佩兰昔日的老对手,沙特队主帅科斯明也是来者不善。昨天傍晚的赛前发布会上,科斯明明确表示,以最好的状态对付中国队,目标全取三分,先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向冠军发起冲击。

  比赛日临近,沙特队中却频频传出不利消息,球员伤病、多线作战,因此外界并不看好沙特队,中国队也把与沙特队首场比赛当作最重要一役。

  对于首个对手中国队,科斯明夸奖了老朋友佩兰,“中国队很强大,有很好的组织,主教练也非常优秀。我们会尽量解决在热身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最好的状态去对付中国队。也许不是我们最好的一次,但我们三场比赛会执行三种战术方案,我们会努力去获得小组出线,让沙特球迷满意。”

  沙特记者向科斯明提问,谈及佩兰在赛前称乌兹别克斯坦为本组最强,对此科斯明表示,“也不要忘记朝鲜队,我们小组所有队都很强,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

  ■伤情 沙姆拉尼因伤退赛

  在昨晚沙特队进行完赛前最后一练4个小时,亚足联宣布了一条消息,沙特队内头号球星、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因伤退出亚洲杯。

  “沙姆拉尼在哪儿?”这是观看沙特训练所有中国媒体共同的声音。后来得知,新科亚洲足球先生因伤未随球队踩场,至于在哪儿有两种说法,一是留在酒店接受队医的特别治疗,二是已返回沙特国内接受更全面的疗伤。

  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谈及球队核心沙姆拉尼的伤情,科斯明坦言,教练组正在等待他回归,“和韩国队热身后,他确实受了伤,目前我们的队医正在努力治疗他,我想赛前我们还有时间,教练组还在等待他。”但到昨晚11点,亚足联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了沙姆拉尼因伤退出本届亚洲杯的消息。

  ■揭幕战 东道主强势逆转

  2015年亚洲杯昨天开战,在揭幕战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下四城,逆转战胜科威特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自1976年以来,时隔39年东道主球队再次在揭幕战中获胜。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保留了巴西世界杯期间的阵容架构。在国际A级赛事中,澳大利亚队与科威特队累计有过10次交锋,澳大利亚队3胜2平5负处于劣势。

  此役一开始,澳大利亚队便展开攻势,但率先破门的却是科威特队。第8分钟,科威特队开出角球,法德尔门前鱼跃冲顶打入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失球后的澳大利亚人随后展开疯狂反击,给科威特队后防制造很大压力。第30分钟,老将卡希尔门前推射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鲁昂格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得分,澳大利亚队2比1反超比分。

  易边后,澳大利亚攻势不减,不断威胁对方的大门。第60分钟,澳大利亚抓住点球良机,将场上比分扩大至3比1。补时阶段,澳大利亚再进一球,最终4比1大捷,取得亚洲杯的开门红。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3407.shtml report 4004 2015年亚洲杯昨天拉开战幕,国足将在今天迎来本届赛会的首个对手沙特。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即将到来的首场比赛,主教练佩兰直言压力巨大,但他也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