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力克浙江男篮 主场10连胜创常规赛纪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 陈靖宇)2014-15赛季CBA第30轮今晚开战,山西男篮主场127∶120击败浙江男篮,双杀浙江队的同时取得两连胜。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山西队本赛季的主场10连胜,追平了2011-12赛季创造的主场10连胜,不过那个赛季的10连胜还有一场是季后赛比赛,如果单纯看常规赛,那么山西队创造了球队新的历史——常规赛主场10连胜!

  本轮比赛3到9名的球队全部赢球,山西队依然位列第6位。

  山西队5人得分上双,韦弗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外加10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阿巴斯得到23分和10个篮板;泰勒得到17分和8个篮板;罗智得到17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其中三分球5中3;段江鹏得到13分。此役山西队只有7次失误,浙江队多达16次,不过山西队篮板球被对手压制,后场篮板比对手少5个,前场篮板少1个。山西队的“老情人”查尔斯得到25分外加疯狂的19个篮板!他的篮板球比阿巴斯和泰勒加起来还多。

  此战山西队慢热,首节攻防两端顾此失彼,首节战罢25∶37落后,之后球队苏醒,凭借第二节42∶27的大比分回击,一举奠定胜局,虽然之后浙江队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罗智的两次闪光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终山西队主场127∶120击败浙江队。

  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广东队客场险胜辽宁队,两队战绩同为27胜3负,不过辽宁队凭借1分的小分优势,依然位居联赛榜首——辽宁队本赛季的三场失利,全部都是在主场。

  ○人物

  将,还是“老”的辣

  也许在韦弗43分的得分下,任何人都会暗淡无光,但你必须承认,这次,关键时刻又是罗智站了出来。

  首节山西队打得十分郁闷,进攻和防守基本都不在状态,竟然单节被对手轰下37分!第二节山西队开始填坑,纵使头两分钟打出一波11∶4,但之后山西队依然落后7分之多——直到该节还剩3分钟。罗智的闪光让球队打出第二轮攻击波,正是他的补篮+快攻打中2+1,个人连得5分带领山西队打出一波12∶2,以59∶56反超比分!

  第三节末段,浙江队凭借疯狂的突破和篮下进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90∶91!这一次挺身而出的还是罗智——在山西队暂停结束后罗智先是2分得手,在段江鹏快攻打进后,又是1记精准的3分,再加上之后的造犯规两罚中一,罗智在这波8∶2的攻击波中个人独得6分!山西队这才带着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曾经看到反超希望的浙江队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任由山西队完成双杀,在命中1记三分球后,浙江队106∶107再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就在大家还在为对手投进三分球紧张不已时,罗智回敬1记3分!再度稳住局势。

  反超比分、两度稳定军心,罗智在本场比赛的表现配得上大将的称号!

  其实这已经不是罗智第一次 “拯救”球队了。在山西队主场击败江苏同曦的比赛中,面对科斯特纳疯狂的8记三分球 (18中8),罗智回敬了一个10中6!可以说,那场比赛山西队的防守十分糟糕,眼看有被对手“活活”投死的危险,好在罗智用本赛季最多的单场三分球命中数,带领山西队的外线火力与对手对飙,并最终拿下胜利。

  在整体年龄偏小的山西队,1986年出生的罗智已经算得上是老将了,关键时刻拯救球队,方能看出一名球员的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显然,山西队需要罗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赛程末端,赛季伊始表现不温不火的罗智,也到了站出来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4564.shtml report 1518 本报1月9日讯(记者陈靖宇)2014-15赛季CBA第30轮今晚开战,山西男篮主场127∶120击败浙江男篮,双杀浙江队的同时取得两连胜。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