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振梁逝世|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 何振梁逝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何振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京举行 巴赫夫人参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汪涌)1月10日上午,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奥委会原主席何振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何振梁同志”,横幅下方是何振梁同志的遗像。鲜花翠柏丛中,何振梁同志的遗体安然静卧,身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周围摆放着各界敬献的花圈、挽联。

  近千名各界人士参加了遗体送别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夫人克劳迪娅·巴赫、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杨杨、名誉委员高斯帕以及来自中华台北奥委会的代表也专程前来北京参加悼念活动。

  仪式开始前,受巴赫委托,霍震霆向何振梁同志亲属转达了悼念之情。

  上午10时许,遗体送别仪式正式开始。参加送别仪式的人员缓步来到何振梁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何振梁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和沉痛悼念。

  何振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月4日15时50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85岁。何振梁同志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代表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去世是体育界的重大损失。

  何振梁同志逝世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来悼词。悼词说:“何振梁先生帮助奥林匹克大家庭更好地了解了他伟大的祖国、人民和灿烂的文化。奥林匹克运动自此失去了她最热忱的大使之一。”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永远铭记并尊重我们亲爱的朋友和同事何振梁先生。”

  何振梁同志毕生致力于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作为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他积极推动东西方体育文化的交流,积极促成中国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他是我国奥运百年圆梦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之一,是北京两次申办夏季奥运会的陈述人,在北京成功申办并圆满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8734.shtml report 867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汪涌)1月10日上午,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奥委会原主席何振梁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八宝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