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于海:进球顺其自然 罚球前曾犹豫是否射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 裴力 张亮 徐江 1月10日布里斯班报道)亚洲杯B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于海在比赛第81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将两届亚洲杯冠军沙特队拉下了马。国足福星果然不负“福星”之名。作为最近5年来国家队最能打硬仗的球员,于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于海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对于“国足福星”的称号,于海给出了非常谦虚的回答:“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福星,只不过是在我表现好的时候,大家总能记住我,作为一名球员,我希望球迷能够在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能够记住我的表现。”

  搜狐体育:很多人都说你是国家队的福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你再次证明了自己,你喜欢国足福星这个称号么?为什么你总是能够在硬仗中有所斩获?

  于海:其实之前我也有过在关键比赛中不进球或者表现不好的情况,大家记住的都是我好的表现,我表现不好的时候,球迷没有记住而已吧,我希望我今后的表现能够更加平稳,不仅是在关键的比赛,在正常的比赛中也能够取得进球。

  搜狐体育:赛前我也跟你打过一个电话,我觉得你的心态调整得特别好,是因为第二届亚洲杯,作为老队员,经验更加丰富么?

  于海:有第一次亚洲杯的经验非常重要,这些年我在俱乐部也经历了很多,心态上也成熟了很多,不会想在比赛中一定要证明自己,一定要有出色的表现,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一定要怎么样,很多东西,成功是自然而然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事情都顺其自然。这样在关键的比赛中,对于自己的表现会有帮助。

  搜狐体育:定位球的表现原来不是你最擅长的东西,但是本届国家队,确定了你和蒿俊闵主罚定位球,过去两年是有向米西莫维奇偷师么?

  于海:今天这个定位球运气成分很大,赛前布置我和蒿俊闵主罚,这个球的时候,蒿俊闵被换下去了,主罚的时候,我有些犹豫,到底是直接打门,还是传球。但是看到对方只排了两个人的人墙,我觉得我作为左脚球员,想尝试一下,而且对手的中后卫身高比较高,之前几个间接任意球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想有一个新的选择。这个尝试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收获。

  搜狐体育:这场比赛给自己打几分?

  于海:之前在俱乐部也踢过前锋,有过一些经历,来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感觉自己打前锋还不错。不过我现在不会再给自己打分了,只要大家努力了,赢了就可以了,自己的表现怎么样不重要。

  搜狐体育:刚才有外媒问到了是否会考虑亚洲杯冠军的问题……

  于海:是啊,我觉得还早呢,毕竟刚打了第一场小组赛,不过面对外媒嘛,我也告诉他们,每一只球队过来都是为了夺冠,都是为了证明自己,我们来这里也是为了争夺冠军和证明自己,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和欲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943&paper.cmsUrl= report 4411 进球视频-于海任意球折射入死角国足1-0沙特-->于海进球双手指天王大雷扑点咆哮庆祝(搜狐体育裴力张亮徐江1月10日布里斯班报道)亚洲杯B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在外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