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蒿俊闵:佩兰找我和梅方开会 定位球有分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 裴力 张亮 徐江 1月10日布里斯班报道)亚洲杯B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于海在比赛第81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将两届亚洲杯冠军沙特队拉下了马。作为队中的老将,蒿俊闵无疑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与梅方配合并不是非常默契的情况下,蒿俊闵在左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还有一脚威胁不小的任意球。赛后蒿俊闵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小蒿感慨:“首发阵容里除了郑智,就数我最老了……”

  搜狐体育:今天的比赛你表现得特别放松,特别享受这个比赛,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蒿俊闵:老将了嘛,而且第一场比赛有很多的准备时间,教练从进攻、防守各方面准备得比较充分,只要上场去执行教练的要求就可以了。

  搜狐体育:这两年在俱乐部你经历了很多,是不是作为一名老将,这种经历也会让你把心态控制得更好?

  蒿俊闵:我自己感觉不到自己有太大的变化,可能比赛踢得更多了,定型了,觉得无论什么样的比赛都是一样去面对。

  搜狐体育:在你的身后,梅方不是真正的左脚选手,今天勉强来客串左边卫,你觉得你们之间的配合怎么样?

  蒿俊闵:赛前教练找到我们俩,认真沟通过,因为对方边前卫身高比较高嘛,所以梅方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盯死对方的边前卫,进攻方面以我为主,他以协助为主。作为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队员,我觉得他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上来有些紧张,但随后他逐渐也放松下来了吧。

  搜狐体育:今天上半场有一脚定位球,险些攻破对方球门,那脚球没进是不是会有些遗憾?

  蒿俊闵:训练中我们练了很多定位球的配合,只要能抓住机会,接下来还有机会再进定位球。

  搜狐体育:今天比赛教练让于海左脚打右边定位球,让你右脚打左边定位球,这是不是教练员专门的一个安排?

  蒿俊闵:对,赛前在定位球方面我们练得比较细,教练布置得也很清楚,不过这些涉及到战术机密,所以就没法细说了。

  搜狐体育:对小组的出线形势怎么看?你觉得第一场胜利对于球队的士气会有比较大的帮助吗?

  蒿俊闵:第一场赢球对于球队的士气和信心有很大的帮助,毕竟我们这支队伍还比较年轻,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国家队踢得也不多。他们肯定需要慢慢积累一些经验。就像本场比赛,很多人都没有看好我们,或者认为我们打平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最终我们战胜了对手,这样的结果恐怕出乎很多人的预料。那么谁又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947&paper.cmsUrl= report 2028 于海进球双手指天王大雷扑点咆哮庆祝(搜狐体育裴力张亮徐江1月10日布里斯班报道)亚洲杯B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于海在比赛第81分钟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蒿俊闵:佩兰赛前单独找我和梅方开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