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好运源自不懈努力 进球功臣险被提前换下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特派记者蔡毅发自布里斯班

  昨日0比1负于中国队后,沙特队主帅科斯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停唠叨。

  的确,运气在这一天眷顾着国足。沙特队有一个点球,被王大雷扑了出去;随后,国足一次前场任意球,打在沙特队球员后背上,折线入网。

  可是,国足的胜利,真的只靠运气吗?

  近一万五千名球迷营造国足主场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这里的华人有近30万。国足来到之后,每天都有球迷来球场看训练,哪怕不能进场,远远看一眼他们也很满足。

  据了解,中国国家队官方球迷组织从国内赶来了150人,又在澳大利亚召集当地的留学生、华人商会和社团组织,最初组织了8000人,后来加入的球迷越来越多,最终召集了近15000人。

  昨日,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小时,已经陆续有球迷来到球场,他们都穿着红色的球迷服,在整齐的鼓乐声中练习着加油方式。置身其中,记者感觉这里似乎不是澳大利亚,而是中国队的主场。

  开场后,球迷用巨大的加油声和人浪,震撼着桑科体育场。他们举起手中“中国队往门里踢”的标语,为国足的进攻呐喊;当主裁判吹罚点球时,佩兰颓然倒坐在替补席上时,球迷们没有气馁,而是大喊“王大雷加油”;当王大雷扑出点球时,“牛×”的喊声响彻布里斯班上空。

  比赛赢了,不少球迷仍旧留在桑科体育场外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无比响亮。

  拼到抽筋的梅方:不好意思

  不出所料,梅方果真首发出场,站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大赛,踢了78分钟,因为抽筋被换下,赛后他对记者说:“不好意思,拼得太狠,抽筋了。”

  比赛开局阶段,梅方还显得拘谨,再加上左脚不是惯用脚,踢得别扭,有一次传中直接踢疵了。随着比赛的进行,紧张感渐渐淡去,身前的老乡蒿俊闵又给了不少支持,梅方的信心越来越足,防守动作更加坚决,也敢于前插助攻了。

  可惜的是,踢到第78分钟,梅方左腿抽筋了。“第一次踢这种大赛,体力的分配有些问题。”赛后,他解释说。不过,正是他的这次受伤,让本该被换下场的于海留在了球场上,也算是因祸得福。

  赛后,佩兰对于这条“临时工防线”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们面对很有威胁的对手,保证了不失球。我对他们的表现是满意的。”

  梅方则表示:“如果下一场主教练还信任我的话,我一定拿出更好的表现,不会让大伙失望!”

  郑智吴曦坐镇中路遮风蔽雨

  在这支国足,郑智的地位和作用无需多说,以35岁“高龄”打满全场,这本身就值得点赞,而他的经验更是“史上最嫩国足”不可或缺的。上半场有一次,沙特队发动反击,几乎就要形成单刀,郑智机敏地在第一时间放倒了对手,瓦解了这次险情。

  吴曦的活动范围更大,除了防守,进攻的担子也不轻。上半场国足最好的一次机会,就是他后插上杀入禁区,一脚捅射几乎破门。

  上半场国足攻势占优,郑智和吴曦还比较从容。下半场沙特队大举压上,这对后腰迎来了真正的考验。他们在中路站得极稳,始终没有让沙特队从中路找到破绽。国足的防线看上去风声鹤唳,却一直没有崩溃,直到等来于海的进球。“运气站在了我们这边,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郑智赛后说,“这就是足球比赛。只有准备充分、足够努力,才能获得运气的青睐,才能拿到胜利。”

  神勇王大雷扑出点球

  第61分钟,沙特队发动反击,哈扎兹突入禁区,被任航铲倒,裁判判罚点球。哈扎兹亲自操刀,但罚出的点球角度太正,力量也不大,王大雷几乎没有移动,用膝盖将球挡出。

  昨日也是王大雷的26岁生日。佩兰赛后透露,球队在酒店里准备了一个派对,为这位寿星兼功臣庆生。王大雷则表示,他准备去买双潮鞋,算是慰劳自己。

  刘彬彬差点换下于海

  比赛临近80分钟时,国足准备进行第三次换人,小将刘彬彬换好了球衣,等待出场。但梅方因抽筋倒地,刘彬彬坐回了替补席,姜至鹏出场换下梅方。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表示,刘彬彬出场将替换于海——就在几分钟后,“侥幸”留在场上的于海打进了制胜球。

  于海任意球折射破门

  第82分钟,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于海主罚。他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沙特队人墙中的纳瓦夫后背,折射变线,绕过了门将窜入远角。

  于海赛后坦承,这个进球“有些意外,有运气成分”。这是他第50次代表中国队出场,于海一共取得了10粒入球,重要的是,但凡他进球,国足从未输过。

  花絮:抢过话筒 声音颤抖 国足翻译哥很激动

  赛后,国足主帅佩兰还算平静,他的翻译赵旭东就已经激动得不能自已了。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赵旭东几乎是“抢”过话筒,用略带颤抖的声音翻译佩兰的回答。

  赵旭东外形酷似相声演员郭德纲,而且表情丰富、动作夸张。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在佩兰回答了一个问题后,赵旭东迫不及待地抢过了话筒,用激昂的声调、比平时更快的语速,总结了本场比赛。在翻译过程中,赵旭东的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这是赵旭东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场面,他的激动可以理解。事实上,这样真性情的表现,也为国足的形象加分不少——这个团队,确实把胜利看得很重。

  帅论

  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太不走运。上半场,中国队堵住了我们的进攻通道,但是下半时我们发挥得很好。点球应该打进,但是不走运。然后中国队的任意球打到队员背上就进了,这也是中国队下半时的唯一机会。恭喜中国队。我们下场比赛也会有获胜的机会,仍然可以出线。

  ——沙特队主帅科斯明

  艰苦的比赛才能给人带来乐趣,我们现在非常开心。我们前期准备非常艰苦,今天才有了非常好的回报。我们的门将今天表现得非常优异,我们又把握住了机会,终于获得了一个非常棒的结果。接下来,我们要一步一步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上,我们现在需要准备的就是下一场比赛。

  ——中国队主帅佩兰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1/n407693070.shtml report 3189 特派记者蔡毅发自布里斯班昨日0比1负于中国队后,沙特队主帅科斯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停唠叨。的确,运气在这一天眷顾着国足。沙特队有一个点球,被王大雷扑了出去;随后,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