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称于海绝杀前准备下场 佩兰不谈胜利谈理想

来源:现代金报

  “寿星”门将王大雷神奇般地扑出点球,将国足救出输球泥沼。而于海在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通过一记变线任意球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1:0,国足险胜沙特队,迎来亚洲杯开门红。获胜后国足积3分,与当日同以1:0战胜朝鲜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列B组第一。下周三,国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较量。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现场 寿星王大雷神奇扑点球

  足球比赛的主场获胜者,有赛后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的权利,其间佩兰与队员一一击掌,轮到门将王大雷时,更是将其紧紧抱住。如果不是王大雷,恐怕比赛场上的风向早就变了。

  王大雷虽然成名已久,然而他在国家队却一直未得到认可,在至今仅有的9次国家队出场记录中,没有一场是正式比赛。许多人分析,王大雷无法成为国家队门将位置的一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不羁的性格以及毛躁的出击。

  但是王大雷并没有放弃,这恰恰成就了他独有的特点,门前极其自信,敢于出击、活动范围大,屡有神奇扑救,打动了国家队主帅佩兰,在热身赛中考验完毕后,王大雷终于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次首发出场机会。对沙特如果不是这次扑救,恐怕中国队的大门会彻底沦陷。

  “赛前一直在练点球,我们也得出了一个对方会往哪一侧射门的概率,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王大雷赛后说道。

  如果不是电视解说提醒,大多数球迷都不会知道这名刚刚打完职业生涯首场国家队正式比赛的国门,在生日当天不仅收获了胜利,还马上就要当爹了。“胜利送给我的太太,孩子马上就要生了,我希望她能坚持住。”

  揭秘 于海绝杀前已准备下场

  足球比赛中可能随时会出现“万万没想到”的情况,要不是王大雷的扑救,可能中国队就会疲于奔命于追分;如果不是后卫梅方的意外抽筋,原本该被换下的于海,那一记神奇的任意球可能不会出现。

  就在于海进球之前,刘彬彬正准备出场,不过此时梅方有些抽筋,他自己请求下场,佩兰便用姜至鹏替换了梅方,让于海继续留在场上,这才有了随后的“好运绝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直接向佩兰提出了这个问题:是否就是因梅方的受伤而放弃了换下于海的计划?佩兰坦言“确实如此”,“我们确实想用刘彬彬换下于海,因为他速度很快,想用他的速度去冲一冲。”

  本场比赛,于海被主教练佩兰安排在中锋的位置,其实这个位置并不是他熟悉的位置,但于海仍然在兢兢业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在禁区前充当桥头堡的作用为国足创造出不少射门机会。

  “打进这粒进球非常高兴,说实话这粒进球比较意外,打在了对方人墙身上有了一个变线的折射。虽然有运气因素,但结果是非常好的。一个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希望今后比赛能用其他方式打进更多的进球,因为前锋就是要进球,我会做得更好一些。”于海说道。

  分析 佩兰“看菜下酒”赌对了

  昨日佩兰可谓用了一番新的阵容,而这也遭遇了球迷不少的质疑。包括任航、梅方、吉翔和于海的出场。

  事实证明,佩兰的决定还是对了。对于沙特,他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在右路持续给对方压力,包括下半时进攻停滞不前时,通过换下张呈栋和蒿俊闵,换上于汉超和杨旭两名进攻球员继续给对方施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虽然任航给了对方点球,但最终还是收获了经验,也得到了主帅的信任,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大赛经验实属宝贵。“第一次亚洲杯比赛,开始有点紧张。20分钟左右以后才放开一些。点球的话,对手已经形成单刀了,不得已才放铲。通过比赛也知道了高强度比赛每犯一个错都是致命的。”任航说道。

  而对于梅方安排也遭遇了不少诟病,此前热身赛里佩兰就安排他打过左后卫。昨天的正式比赛中,梅方首发继续担任左后卫,而非他熟悉的右后卫哪怕是不那么陌生的中后卫。事实证明,梅方在该位置上的发挥可圈可点,进可攻,退可守,属于较有创造性的类型。至于比赛末期的抽筋,佩兰觉得和队员的表现无关。“我们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球员对于各自的位置也有较为清醒的认识。但队员每个人的体力分配不同,并不是准备不充分导致的。”

  ●乔瞧看

  佩兰不谈胜利谈理想

  昨天在布里斯班球场目睹中国队1:0击败沙特队的中国球迷,据统计达到了1.4万名之多。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赛场,竟成了不折不扣的中国队主场。

  去年3月到现在,国足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球;过去17年,国足没有赢过沙特。国足的以往,总是有着一大串尴尬的纪录。2014年以后无大赛,除了亚洲杯,再有大赛也要等到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了。

  说到亚洲杯,实际上过去10年里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仅仅输了1场而已,这10年里仅有两次小组赛出局。也就是说,无论实力如何,拿下首战是最起码的表现。佩兰在赛后高兴地拥抱了王大雷和张琳芃以后,表现得仍然如平时一般冷静和低调。

  “第一场胜利了,我为队员感到骄傲。这是一场非常不容易的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过程非常艰苦,但结果是令人高兴的。”佩兰说道。

  小组赛还有两个对手,国足仅仅赢了一场,还不能说完全占了小组出线的先机。相比于昨天表现得与预选赛时判若两队的沙特,下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要相对强一些。赛后,赛前号称已经准备好了90%的佩兰,拒绝了给国足本场表现打分,“下一场比赛面对更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我们也是有备而来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1/n407696392.shtml report 2737 “寿星”门将王大雷神奇般地扑出点球,将国足救出输球泥沼。而于海在个人第50场国家队比赛中通过一记变线任意球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1:0,国足险胜沙特队,迎来亚洲杯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