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选手夺得亚洲速滑单项锦标赛500米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月11日电(黄杰 陈博宜)11日,在长春举行的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上,22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男子500米的金牌,并打破了长达7年无人刷新的赛会纪录。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冰联盟、亚洲滑冰联盟主办,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以及中华台北等代表队的60余名选手参赛。

  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宋青阳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众多强手,以70秒70的总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同时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张忠奇在2007年底创造的该项目赛会纪录。

  “能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赢得金牌非常开心。”宋青阳表示,这也是中华台北速滑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上的一次突破。

  作为唯一一名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14岁时来到长春开始练习滑冰,目前在哈尔滨接受训练。

  “一般3月份要回到台湾读书,完成学分,然后在6、7月份的时候再去哈尔滨进行训练。”宋青阳目前还在台湾一所大学读书,他表示这是学校给予他的特殊照顾。

  “我们目前只有宋青阳一名速度滑冰选手。”宋青阳的启蒙教练戴永松表示,因为台湾没有适合练习滑冰的环境和条件,这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十分难得,希望能借此推动台湾地区冰上运动的发展。

  宋青阳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继续专攻500米的比赛,为下届冬奥会备战,“我的梦想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得金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1-11/6956729.shtml report 712 中新社长春1月11日电(黄杰陈博宜)11日,在长春举行的2015亚洲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上,22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出人意料”地夺得了男子500米的金牌,并打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中华台北选手夺亚洲速滑单项锦标赛500米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