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亚外仅四人踢亚洲杯 首轮表现堪忧砸钱值吗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泽伟

  随着亚洲杯诸强陆续亮相,中国球员的表现自然最受中国球迷关注,但有四名外国球员还是受到中国球迷特别的关注,他们就是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外籍球员。

  张贤秀和金周荣联袂担任中后卫的韩国队在首战中1:0击败阿曼队,这是韩国队首次使用这样的中后卫组合。由于张贤秀在中超广州富力队踢球,金周荣也刚刚加盟上海上港队,因此,中国球迷将韩国队的中卫线亲切地称“中超组合”。

  23岁的张贤秀在2014赛季加盟广州富力,出场23次,有1个进球。身高1.87米的他防守硬朗,头球出色,速度快,技术全面,被认为是洪明甫的接班人。加盟富力之前,张贤秀在日本J联赛踢球,由于表现出色,他在2013年入选韩国国家队。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他以队长身份带领韩国队获得男足金牌。

  刚刚以2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上海上港的金周荣在中超赛场上会有怎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但从亚洲杯首战看,他与张贤秀的组合总体表现稳定。金周荣在此战中有亮点也有小瑕疵,险些送出点球,也差点帮助队友破门。

  26岁的金周荣职业经验丰富,之前在首尔FC踢球,以主力中后卫身份参加了2013和2014赛季亚冠联赛,共出场23次,帮助首尔FC连续两年杀进亚冠前四。由于表现出色,他还入选了2014赛季韩国联赛的最佳阵容和2014年亚洲足球的最佳阵容。

  张贤秀与金周荣的后卫组合让人眼前一亮,但中国球迷更为熟悉的应该是韩国队另一名后场大将金英权,24岁的他在广州恒大已效力3个赛季,能打中后卫及边后卫,是后防线上的全能球员,身体硬朗、速度快,位置感强。

  金英权2012年代表韩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获得季军,2013年帮助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进入2014赛季,金英权状态出现下滑,他在广州恒大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只有7次。这可能也是本届亚洲杯他未能获得首发的原因。

  除韩国队员,本届亚洲杯上还有一名中超外籍球员,那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力后卫伊斯梅洛夫,29岁的他已是第三次征战亚洲杯,在首战1:0胜朝鲜队的比赛中,伊斯梅洛夫表现中规中矩,但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对方左路过人,绕外线突入禁区,伊斯梅洛夫出现短暂的犹豫,险些酿成大错。

  伊斯梅洛夫在2011年加盟长春亚泰,是亚泰的后防中坚。

  近几年中超各大俱乐部不断砸钱引援,除欧美外援,亚洲外援也是重点引援对象。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超引进的亚洲外援超过20名,但其中仅有上述4人成为出现在本届亚洲杯上,那么中超“砸”钱,但含金量又如何呢?(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1/n407698123.shtml report 1541 随着亚洲杯诸强陆续亮相,中国球员的表现自然最受中国球迷关注,但有四名外国球员还是受到中国球迷特别的关注,他们就是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外籍球员。张贤秀和金周荣联袂担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