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乒乓球世界杯 > 2015女乒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赛制让朝鲜实力增强 朱雨玲收获非常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特派记者郭健发自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2015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的阿尔纳赛尔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最终由刘诗雯、朱雨玲和丁宁领衔的中国女乒3-0力克朝鲜,再度卫冕冠军。

  “我觉得相比起五场单打来说,这个赛制让朝鲜队来说实力有所增强,因为她们的双打还是比较强的,”赛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孔令辉对搜狐体育说,“这个赛制下排阵,对手前两个运动员不好抓,本来就是五五开的概率。虽然以前都没有输过对手,但打起来还是有点别扭的,如果换一轮打可能会轻松一些。”今天比赛中刘诗雯首战李美光,朱雨玲次战削球手李明顺,都是3-2险胜。“第一场刘诗雯开局2-0领先,本来很顺。之后第三局输了也正常,但这时候她有点嘀咕,因为亚运会她们曾经交手过,刘诗雯虽然4-2赢了,当时还是很急躁。”孔令辉表示从整体能力来讲,刘诗雯处于上风,“好在打到第五局她一直领先,比赛始终在可控范围内,虽然一度打成9平,但最终还是11-9赢了。”

  与刘诗雯不稳定的心态不同,朱雨玲的问题出在打削球的能力上,“第二场朱雨玲这场球还是有点问题,因为以往她们没有在重大比赛中打过,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朱雨玲赢了,此外在东亚运动会上打过一次。朱雨玲整体打削球的能力还是不够的,尤其是在拉冲的能力上,最后也打得很被动。打到第四局5-8落后,大分1-2落后咬回来,这种局面很危险。”在比赛结束后,孔令辉就提醒朱雨玲打削球的能力还是要加强,尤其是在冲杀方面要全面提高,要不然打削球会很费劲。“这场球无论是我还是其他队员在下面看都很着急,不像是李晓霞或者刘诗雯打削球,局面比较流畅,也能够控制住。另外今天明显对手对她准备很充分,在反拉上都很准。”

  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朱雨玲都承担了单打任务,孔令辉认为这非常有助于这位年轻队员的成长,“团体赛和单打完全是两个概念。一方面代表中国队打团体压力比较大,另外五局三胜也增加了对手爆冷的机会。”孔令辉透露昨天第一场第一局时朱雨玲还是有点紧张,“脚下直拌蒜差点摔倒。”

  “这跟七局四胜不一样,七局四胜局数多一些,时间长一些,运动员可以自我调整。这个是五局三胜制,时间短,一旦发懵容易调整不过来。应该说这两场球打完对朱雨玲锻炼价值非常大。”孔令辉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1/n407698276.shtml report 1786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郭健发自阿联酋迪拜)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2015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的阿尔纳赛尔体育馆进入到女团决赛的争夺。最终由刘诗雯、朱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