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之王!托蒂创两纪录 任性自拍?实则赛前预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罗马2-2平拉齐奥的比赛后,《罗马体育报》惊呼:“143战的唯一主角就是弗朗切斯科”。一语双关:历史上第143场的意甲罗马德比战里,托蒂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同时这一战后,托蒂也成为有史以来143场罗马德比战中,最闪耀的那一个人。

  全场比赛,拉齐奥队围绕托蒂制定了一系列的针对性战术,因此托蒂全场被犯规6次,要知道拉齐奥全战合计犯规不过14次,近半的犯规用在了托蒂身上。受困于对方的重兵布防,托蒂招牌式的威胁传球本战无从发挥。但38岁的狼王诠释了自己何谓传奇,即便是如此困难的境地,他仍然用一种才华决定了比赛,这就是他非凡的射术。全战托蒂只有3次攻门机会,他就打入了2个球!

  第48分钟,斯特罗曼前场左路发动斜传,托蒂在身边有人干扰的前提下,凭借意识的优势准确判断了落点,鬼魅般的摆脱后卫抢点到位,将球攻入大门。仅仅16分钟之后,托蒂故技重施,这一次他的进球更加精彩:霍莱瓦斯在左路高速突破后传中,托蒂在后点用一记潇洒绝伦的飞身凌空侧勾,在后门柱附近小角度将球送入大门!就这样,打了半个小时就2球领先的拉齐奥,因为托蒂的疯狂爆发,最终无缘三分。

  这两个进球对于托蒂而言非常关键:他攻入了第10个罗马德比战的意甲联赛进球,从而超越了罗马历史明星德尔维奇奥、迪诺-达科斯塔,成为意甲赛场上罗马德比战的进球纪录保持者。此外,他合计11次在罗马德比战的正式比赛里破门,他也成为了各项赛事上罗马德比战的进球之王!创造两项纪录的托蒂自然是兴奋异常,他跑到场边,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手机,然后玩起了庆祝自拍。整个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彻底沸腾。

  此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托蒂这种庆祝耗时较长,按理说,裁判是可以用“拖延比赛”为由给托蒂掏出黄牌的。而拉齐奥队也可以对此进行抗议,要知道罗马德比战可是以对抗激烈、火爆异常而著称的,本战上下半场,两队也曾经因为对峙而两次险些形成群殴之势。但偏偏在此刻,裁判丹尼尔-奥萨托默认了托蒂的庆祝,拉齐奥队也平静的接受了一切。或许即便是他们,也因为托蒂非凡的表演,而不忍心去破坏他的show time吧。

  赛后托蒂讲道:“我们把上半场让给了对手,要知道在这样特别的比赛里两球落后想要追回来这并不容易。但是下半场我们派上了生力军,上了两个恶棍(笑),我们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一支为意甲冠军而战的球队。对于罗马队而言,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场比赛,对于一个罗马人来说,能够成为罗马德比战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我非常骄傲!”

  托蒂还解释了自己的自拍庆祝:“自拍?我想了好几个星期了,你知道现在自拍是种时尚,我也经常这样。但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我成为了一个历史性的人物,所以我告诉教练把手机给我。我希望用这样的庆祝说明什么?希望告诉罗马队的球员,我们不能失去自我,即便是在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有球队的精神,需要有对胜利的渴望,这是我们在足球场上绝对不能失去的自我!我们是抢到了一分,还是失去了两分?考虑到我们上半场的表现,我认为是我们抢到了1分。我如何看待稍后进行的那不勒斯尤文图斯的比赛?我们会为了冠军而激战到最后一刻,所以今天晚上,让我们做一会儿那不勒斯球迷吧(笑)”。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2/n407706956.shtml report 2801 托蒂凌空侧勾美惊世人破纪录当场任性自拍(图)-->在罗马2-2平拉齐奥的比赛后,《罗马体育报》惊呼:“143战的唯一主角就是弗朗切斯科”。一语双关:历史上第14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