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先30分后却被打蒙 杜锋:年轻球员只顾刷数据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1.7秒在CBA赛场能做什么?也许很多时候球才刚刚传出,耳边便响起了停止的哨音。但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拜纳姆昨晚就与王仕鹏现场演示了一个只用1.7秒完成的进球———前者在场边把球一个长传到对手篮下,后者则恰到好处地跑到落球点,手刚触球的同时顺着身体前倾的方向腕部轻微发力,球便被抛向篮筐,随着计时器响起的同时空心入网。“我们的团队意识、配合意识越来越强了,”主教练杜锋赛后评价说,“这就是我们20连胜的重要原因。”

  拜纳姆与王仕鹏的默契配合就像昨晚广东队以126比114客场大胜天津队整个过程的一个缩影,拜纳姆全场有7次助攻,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既有贡献了8个三分球的老将朱芳雨,也有高尚、董瀚麟这样的年轻球员。队里强调的无私作风已经深入了每个队员的脑中,这是杜锋眼下最感欣慰的事情。“比赛进行中大家越来越专注比赛,态度非常好,”他说,“尽管有起伏,大家对胜利的渴望、团队意识都越来越强,攻防两端都能把我们的一些战术配合打出来,大家打球都非常无私,会分享着打球了,这是我们20连胜的重要原因。”

  问题是,昨晚第四节球队换上纯替补阵容后,一度被落后近30分的天津打得六神无主,追到只差11分,这样的情景无疑会冲淡广东连胜的喜悦感,同时还埋下隐患。杜锋也直言对此非常不满意,“把年轻队员换上场之后,很多队员都在‘睡觉’,打球是在‘刷’(数据),这是不注重比赛,对此我很不满意。”杜锋说,“在领先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没有珍惜场上锻炼的价值,这是对自己不注重,对老队员不注重,对教练不注重,对对手也不注重,真的让人很不理解。”

  不过无论怎样,广东队拿到了20连胜,这不仅是本赛季CBA球队的最高连胜纪录,也是2008-2009赛季之后首次有球队连胜场次达到20场,而且如果不出现意外,他们很有可能还将继续在连胜道路上前行。同时按照辽宁媒体的说法,在常规赛冠军之争的问题上,目前排名第二的广东队已经随时有可能取代辽宁,登上榜首,因为辽宁还会有广厦、北京、吉林和青岛四支“抢八”的对手要打,而广东队剩余的7个对手只有东莞和广厦是要来“抢八”的。“说实话,对于连胜也好,排名也好,我们没有太在意,”杜锋说,“我们更关注的是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都要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观察 “抢八”残酷程度更胜从前

  昨晚CBA常规赛打完第31轮后,套用一句央视解说国足比赛时常用的话就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是的,除了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的辽宁队和广东队外,目前排名三到九位的7支球队差距非常小,第三名青岛队只比第九名东莞队多出4个胜场而已。在常规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谁都有可能出局,而且从此后的赛程对阵来看,各队的形势都不容乐观。

  卫冕冠军北京队便容不得一丝松懈,即便眼下进入前四,下轮开始他们就要分别面对山西、新疆、辽宁、吉林四队的挑战,而且常规赛最后一轮还是客场对阵要为季后赛做殊死拼搏的东莞马可波罗,八强门票尚且无法确保到手,就更不用说所谓的为季后赛“挑名次”了。

  另一支曾被视作夺冠大热门的新疆队就更艰险了,首先他们现在只排在第七,被身后的吉林和东莞紧紧咬住;其次,他们剩余的对手里也包括广厦、北京、吉林和青岛这样的强敌,特别是下周五客场对三外援领衔的吉林,结果可能直接影响两队的排名。

  北京和新疆尚且如此,其他球队最后的冲刺也是悬念重重,有时一场胜负就可能浪费掉整个赛季的投入。以浙江广厦为例,昨晚比赛前他们还排名第四,但只是因为昨晚不敌山西男篮,一下子就被北京和山西两支队伍反超成功,排名瞬间掉到第六,接下来的7场比赛他们还要先后对阵新疆、辽宁、东莞和广东等劲敌,前景相当严峻。

  胜率70%的球队,却仍无法锁定季后赛,这样的CBA当真是残酷异常。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CBA史上连胜TOP6

  1八一队(48连胜) ●时间:1995-1997赛季 ●赛季成绩:总冠军(连续两个赛季)

  2上海队(23连胜) ●时间:2001-2002赛季 ●赛季战绩:总冠军

  3广东队(22连胜) ●时间:2007-2008赛季 ●赛季战绩:总冠军

  4广东队(21连胜) ●时间:2008-2009赛季 ●赛季战绩:总冠军

  5江苏队(20连胜) ●时间:2004-2005赛季 ●赛季战绩:亚军

  5广东队(20连胜) ●时间:2014-2015赛季 ●赛季战绩:?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2/n407715884.shtml report 2096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1.7秒在CBA赛场能做什么?也许很多时候球才刚刚传出,耳边便响起了停止的哨音。但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拜纳姆昨晚就与王仕鹏现场演示了一个只用1.7秒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