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双鹿75-94辽宁男篮 夜半回甬跑男体力不支

来源:现代金报

  八一双鹿75:94辽宁男篮

  昨晚,八一双鹿对阵积分榜排头兵辽宁队,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悬念,辽宁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但就过程而言,赛前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他们快,我们也不能慢,他们防守强,我们也不能示弱。75:94,最终的比分比两队上次交手,八一双鹿还多输了1分。但作为球员,王磊说:“实力上有差距,今天命中率也低,但我们拼到了最后。”这场比赛王磊上场32分钟,砍下19分、5个篮板。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战术重视 辽宁谨慎不敢轻视八一

  在很多球迷看来,八一双鹿的自行车队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有上场比赛,或者打得时间短的队员,比赛结束之后,都会骑行回到驻地。暖冬的夜里,霓虹灯下体验着骑手快感,大家乐在其中。当然,和这个时候的他们形成鲜明对比的,一定是赛场上的跑男们,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蜷缩在大巴车宽厚的座椅上,累得一动不动。

  “拍张照片吧……”球迷不断央求着,已经一屁股坐在车上的王磊,恳求地说:“下次吧,下次吧。”太过疲倦的身体,让他期待着赶紧回驻地。

  以辽宁队目前的实力,八一双鹿完全可以不视为常规赛夺冠路上的障碍,但主教练郭士强还是谨小慎微,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布置,“我们赛前在防守上就做了很重要的强调,今天大家也是在这个关键点上执行比较好,让八一队只拿到了75分。”除了防守,郭士强这个赛季主推的,防守反击和利用速度跑起来杀伤对手,也在本场比赛让八一双鹿尝到了苦头。

  辽宁队拥有“跑起来”的条件。这是因为辽宁队在体能储备上做得非常好,同时,辽宁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哈德森也只有30岁。像郭艾伦、李晓旭、贺天举、刘志轩、赵继伟等主力或主力轮换球员都是90后,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反击意识。尤其是郭艾伦,反击能力和意识特别出众。

  夜半回甬 跑男们下半场体力不支

  但就八一双鹿而言,球队虽然有“跑起来”的条件,但能跑到位,并在跑到位的同时与强队对抗凤毛麟角。所以在当“凤毛麟角们”体能出现问题,比赛就容易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比赛一开始,两队在攻防两端展开“追逐战”,折返速度一波快过一波。这边八一双鹿罗凯文刚命中一记三分,那边辽宁队“闪电般”回防,韩德君的双手已经举过头顶,做出了外线出手的动作。到了第二节,由于辽宁队领先优势不多,八一双鹿亟待缩小比分,追逐的速度更为迅猛,抢断反击,对方抢篮板再反攻,前后场来回三次用了不到24秒。当然也因此体能迅速消耗,为下半场比赛埋下隐患。到了第三节,随着辽宁队双外援上场,八一双鹿分差加剧,很快比赛失去悬念。

  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对记者表示,“的确,队员们身体受到很强大的考验。昨天,队伍回到宁波晚上十点半,有些队员今天凌晨才回来。比赛大家也看到,前两节消耗特别大,有些重点人,特别是我们防守上的一些变化,需要很大的强度,下半场体能下降,罚篮命中率足以说明他们身体疲劳。在这样疲劳的情况下,完成球场上的攻守,尽最大的努力确实不容易。”

  ●观察眼

  辽宁队常规赛冠军难保

  战胜了八一双鹿之后,辽宁队距离常规赛冠军又近了一步,但纵观辽宁队赛程,以及走到现在暴露出来的道行不够,是否能拿常规赛冠军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相比之下,刚刚战胜辽宁队的广东队,正在处于渐入佳境的上升态势,现在有着和辽宁队相同的28胜3负的战绩,常规赛最后实现逆转跃升头名可能性更大。

  接下来的7轮常规赛,广东男篮的对手除了东莞队、广厦队外,都已基本无缘季后赛,很难对广东队构成威胁。而且,广东男篮还存在一个变招——在季后赛阶段有可能更换大外援。如果用一名强力内线球员更换近两场比赛场均贡献2分的丹尼尔斯,广东男篮的内外线会更加均衡。

  而辽宁男篮将面对广厦、北京、吉林、青岛4支强队,其中客场挑战广厦队、青岛队这两场比赛十分凶险。除了赛程,辽宁队板凳不深,队员也意识到其中的凶险。

  队长杨鸣就曾表示:“我们队今年唯一的变化就是我们请了两个比较适合球队的外援,这让我们的成绩有了保证,但我们队也有危机,就是替补球员能力不如其他对手。一旦有主力球员出现伤病,或是在季后赛那种对抗强度非常高的比赛中主力球员犯规次数过多,换上替补后,我们的实力就会打折扣,这个问题一时间也很难解决。”

  虽然郭士强也在强调,年轻队员的成长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但从常规赛以及昨天对阵八一双鹿的比赛来看,辽宁队为数不多的几次末节得分少于对手的情况,也全部发生在大面积换上替补球员的时候。

  从理论上来说,辽宁男篮现在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只要余下8轮全胜,常规赛冠军定然不会旁落;但从球队实力、道行以及赛程来看,还是广东队距离常规赛冠军更近。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2/n407723602.shtml report 2087 八一双鹿75:94辽宁男篮昨晚,八一双鹿对阵积分榜排头兵辽宁队,比赛的结果没有任何悬念,辽宁队最终取得比赛胜利。但就过程而言,赛前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他们快,我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