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杯|澳大利亚亚洲杯|2015亚洲杯 > 2015亚洲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访最成功的澳超俱乐部 布里斯班狮吼3夺总冠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电 去年,成立不到三年的西悉尼巡游者队以“黑马”姿态勇夺亚冠冠军,让世人对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刮目相看。其实在2004年才成立的澳超,最成功的俱乐部是布里斯班狮吼。迄今为止,狮吼队已3度称雄澳超总决赛,夺冠次数傲视群雄。

  狮吼队的主场布里斯班体育场,恰恰是中国男足征战本届亚洲杯前两轮小组赛的球场。昨天上午,我来到狮吼俱乐部进行了一番探访。

  在与亚洲杯组委会的官员波拿芬切闲聊时,得知他是从狮吼俱乐部借调过来的,而狮吼俱乐部的办公室就在组委会办公室旁边。

  在狮吼俱乐部,波拿芬切担任策略主管。由于昨天是周日,俱乐部并不上班,得知记者想到俱乐部看一看,波拿芬切欣然打开了办公室大门。这是一间再普通不过的办公室,被隔断分成了约20个工作位,只有墙上挂着的几幅照片,提醒人们这里是一家足球俱乐部。办公室里,最引人注目的物件当属布里斯班市长在2011年3月颁发给狮吼俱乐部的城市金钥匙,这是为了表彰该俱乐部的男足和女足在2010-2011赛季包揽澳大利亚顶级联赛冠军。

  狮吼俱乐部的办公室可以用简陋来形容,波拿芬切紧接着的一句话,更是令我吃惊不已:俱乐部没有自己的基地,过去5年一直租用附近的一块橄榄球场训练。据波拿芬切介绍,大多数的澳超俱乐部都没有专属基地,根据中超的准入标准,这根本是行不通的。

  在澳大利亚,足球仅仅是第五受欢迎的运动,目前,狮吼俱乐部拥有约11000名会员,在波拿芬切看来,这已相当可观。狮吼队的主场平均上座人数差不多有15000人,在澳超名列前茅,只是由于雄伟壮丽的布里斯班体育场能容纳52500名观众之多,现场氛围要打一些折扣。

  狮吼俱乐部的幕后老板来自印尼。虽是澳超最成功的俱乐部,但波拿芬切颇有些自豪地表示,狮吼队的成绩并不是靠钱砸出来的,因为澳超借鉴了NBA的成功经验,设置了严格的工资帽。波拿芬切告诉我,目前在澳超,每家俱乐部一年的工资帽是22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仅为1125万元,尚不如广州恒大队亚冠折桂那年郑智一个人挣得多。而为了吸引像德尔·皮耶罗这样的超级巨星加盟,以提升联赛的吸引力和关注度,澳超也法外开恩,允许个别球员的收入不计入工资帽内,即国内和国外“市场球员”各一人、完全由本俱乐部培养出的球员两人以及代表本俱乐部青年队参加当赛季青年联赛的球员3人。据了解,每个赛季,澳超会给每家俱乐部分红250万澳元,澳超俱乐部打客场时,澳大利亚足协会给客队提供18张免费机票,再加上赞助费、票房、球迷产品等林林总总的收入,澳超俱乐部基本上能达到收支平衡,这与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只是在“赔钱赚吆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着国足抵达训练场,波拿芬切不得不前去接待,我对狮吼俱乐部的探访也就此结束。在送我出办公室前,波拿芬切特意送给我一条狮吼俱乐部2013-2014赛季的会员围巾,还递上自己的名片,跟我说如果报道见报,千万别忘了给他的邮箱发一个链接。□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孙 飞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2/n407723863.shtml report 1728 本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电去年,成立不到三年的西悉尼巡游者队以“黑马”姿态勇夺亚冠冠军,让世人对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刮目相看。其实在2004年才成立的澳超,最成功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