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秘小球童:我能看出点球方向 王大雷是好门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10日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首战,国足门将王大雷的惊天一扑为中国队取胜奠定基础。扑点球前王大雷曾向场边的球童说了句话,但他却不愿透露说了什么,只是说“这是我们之间永远的秘密”。如今,球童现身说法,亲自解密:王大雷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

  王大雷“永远的秘密”终于不再是秘密!12日,这名名叫斯蒂芬·怀特的球童被邀请来到国足当日训练现场。当被问到当天王大雷跟他说了什么时,小伙子直言不讳:“他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也许这只是孩子随口一说,但王大雷果然按照怀特的建议扑了左边,并且用膝盖挡出了沙特队前锋哈扎兹的点球,不仅将国足挽救出输球泥沼,而且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不过,12岁的怀特自己也踢足球,而且同样司职门将,或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有了“扑左边”的灵感,“我也要感谢他接受我的建议,”怀特说。

  怀特坦承,自己在那场比赛前并不知道王大雷,也不知道任何中国球员,但是看了王大雷的表现后认为他是一名好门将。

  当日的高潮出现在怀特与王大雷的再次见面。当王大雷看到怀特时显得特别兴奋,脸带笑容,与怀特击掌相庆。王大雷送给怀特一件签有自己名字的球衣,球衣上还写着“最美好的祝福”。礼尚往来,怀特送给王大雷两件生日礼物——一张自己守门、英姿勃勃的照片和一个袋鼠毛绒玩具。(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2/n407739272.shtml report 36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