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福星造访国足热情接待 再战苦主又遇冤家裁判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昆士兰竞技中心训练场,一位名叫斯蒂芬·怀特的澳大利亚小球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位帮助王大雷上一场扑出点球的“福星”球童,与国足将士一一握手拥抱,俨然训练场上最大牌的“球员”。

  国足赢球之后也没有忘记这名“功臣”,特邀怀特作为VIP来到现场观摩,王大雷也特意准备了一件国足T恤并写下祝福,作为礼物送给斯蒂芬。赢球“功臣”能够受邀而来,国足主帅佩兰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小组赛次轮拿下乌兹别克斯坦的渴望,希望国足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回到布里斯班参加四分之一决赛。

  球童神奇指引助捷

  1月10日晚同沙特队的比赛中,王大雷在扑点球之前与球门后的小球童怀特进行了简单交流。

  王大雷:“嘿,你说这个点球我该往哪个方向扑?左边、右边,还是中间?”

  怀特:“左边。”(说完,小孩用手指指了一下方向)

  王大雷:“左边?确定是左边吗?”

  怀特:“对,确定是左边。我想他(指沙特队主罚球员哈扎兹)应该会往左边射门的。”

  听完建议,王大雷扑向左侧,用脚挡出了沙特队前锋哈扎兹的射门,最终帮助国足上演胜利一幕。赛后,王大雷还与怀特拥抱,感谢他的指点。而后来,中国队已经通过亚足联寻找到了这名小球童,并且向斯蒂芬·怀特发出了邀请,邀请他观看中国队的训练课,以此表示感谢。

  昨日来到国足训练场为国足加油,怀特激动异常。同时,他也道出了那一刻灵感的由来。原来12岁的怀特出生在布里斯班,是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的铁杆粉丝,也是该队青训球员。据怀特介绍,他场上所踢的位置就是门将,这也是他灵感的由来。“以前,我是进场的小球童,随后我长大成为场边捡球的球童。或许是接触了太多的足球比赛,使得我在那一刻坚定自己的判断。”怀特表示。对于随后的比赛,怀特希望好运能常伴国足身边,最好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回到布里斯班,“中国队加油!”

  盼与苦主携手出线

  11日下午,国足小组赛次轮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抵达了布里斯班。在随后的训练中,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感叹,连续三届与国足在小组赛中碰面,这只有是亲兄弟才会这样。乌队眼中只有亲兄弟才会三次碰面,而在国足看来却是满眼都是泪——2007年,朱广沪率领的国足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逆转从而小组未能出线;2011年,又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国足挡在八强之外。面对两届苦主,国足将士直言,事不过三,这回一定要打破宿命,争取小组出线。

  由于首轮战沙特,使得国足上下未能在第一时间观看乌兹别克斯坦同朝鲜队的比赛。不过赛后,佩兰给国足将士观看了乌队的录像,“这支球队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团队协作不错,配以个人出众的技术,很难对付!”如何去化解这个难题呢?佩兰决定将谜底留到比赛开始的那一刻。

  昨日,佩兰只是开放了前20分钟的训练。由于昆士兰竞技中心训练场封闭效果非常好,记者无从下手,只能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训练的一些内容。原来,佩兰将乌队视为小组赛中最强对手,或将延续首场同沙特的防守反击战术。只是在选择反击突破的点上,佩兰有可能会派出来自鲁能的快马刘彬彬。在首轮对阵沙特的比赛中,佩兰就差点用刘彬彬换下于海——如果不是梅方抽筋,或许刘彬彬已在亚洲杯上首次亮相。

  如果刘彬彬能创造奇迹,而后防线不出现失误的话,佩兰寄望在本轮过后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

  关键战遇冤家裁判

  昨日,亚足联公布亚洲杯小组赛B组次轮的裁判执法名单,其中阿联酋裁判哈桑·穆罕穆德将执法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焦点对决。这名来自阿联酋的裁判中国球迷并不陌生——2014赛季亚冠1/4决赛恒大客场输给西悉尼,哈桑曾罚下里皮、张琳芃、郜林,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又一“冤家”。

  哈桑·穆罕默德2010年成为国际裁判,从执法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起步,逐步成为亚洲精英裁判,并在亚冠赛场执法。2014赛季亚冠1/4决赛恒大客场0比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哈桑在比赛中的吹罚引起轩然大波:他先是争议罚下张琳芃,之后又罚下郜林,连续的争议让恒大主帅里皮暴怒,甚至冲到场内进行质疑,进而被哈桑罚上看台——正是他的争议判罚,使得恒大提前告别卫冕之旅。

  因此,国足在面对哈桑执法时,一定要特别小心,必须在动作上严加控制。否则,爱出牌的哈桑或将成为国足的梦魇。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3/n407748365.shtml report 2161 昨日下午在昆士兰竞技中心训练场,一位名叫斯蒂芬·怀特的澳大利亚小球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这位帮助王大雷上一场扑出点球的“福星”球童,与国足将士一一握手拥抱,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