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球童造访国足众星捧月 恒大克星执法中乌之战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针对明晚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点,国足昨晚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受国足邀请,首战“指点”王大雷扑出对方点球的小球童斯蒂芬·怀特,在母亲的带领下出现在了国足训练场,立即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探营 大雷与球童互赠礼物

  中国队的训练在布里斯班当地时间昨晚6点开始。中国队刚抵达不久,年仅12岁的怀特在母亲的带领下也来到了训练场。

  小怀特的出场,俨然是众星捧月的待遇,数十位中国媒体记者将他团团围住。随后,小怀特介绍道,“我今年12岁。我就是布里斯班本地人,我很喜欢足球,自己也在少年队踢门将的位置。”

  随后,王大雷也赶到场地,他带来了一件自己签名的中国队球衣送给小怀特。作为回赠,小怀特也送给了王大雷一只袋鼠玩偶和一张特制的卡片。卡片上方是小怀特作为门将扑救时的照片,下方用英文写了一段文字:“亲爱的王大雷,祝你生日快乐,我是你的‘幸运符’史蒂芬。另外,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在本届大赛中继续优异的表现。”文字的下面,小怀特还手绘了一张中国国旗的图案。

  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首战,国足门将王大雷的惊天一扑为中国队取胜奠定基础。扑点球前,王大雷曾向场边的小怀特说了句话,但他不愿透露说了什么。如今,怀特现身解密:“他(王大雷)问我扑左边还是右边,我对他说‘左边’”。王大雷果然按照怀特的建议扑了左边,并且用膝盖挡出了沙特队前锋哈扎兹的点球。

  小怀特退场后,媒体记者也跟着离开,因为国足随后进行了封闭训练。据了解,针对明晚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特点,昨晚国足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裁判 恒大克星执法中乌战

  昨天,中国队收到了一个难言开心的消息。据亚足联官网透露,阿联酋人哈桑·穆罕默德将执法这场比赛。此人是中国足球的“苦主”,去年亚冠,哈桑曾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首回合比赛中,相继罚下张琳芃和郜林,导致里皮冲进场内,险些引发冲突。

  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哈桑·穆罕默德从执法亚足联杯和挑战杯起步。在成为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后,其多次被委派参与亚冠联赛的执法。然而,但凡中国俱乐部的比赛由其执法,都或多或少会遭遇不利的判罚。

  同样是去年亚冠,北京国安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哈桑将国安后腰马季奇罚下。再往前看,2013年亚冠小组赛,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迎战中央海岸水手。当值主裁哈桑判给客队一个本不存在的点球,并多次作出不利于贵州人和的判罚。被其行为激怒的时任贵州人和主帅宫磊甚至作出数钱的动作,以表达不满。

  这样一名曾多次作出对中国球队不利判罚的主裁,将吹罚明天的中乌战,不免令中国球迷有些担忧。

  不过,国脚们并未受此消息影响,在昨晚的训练结束后,吴曦表示,“我觉得跟沙特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了70%的水平,对乌兹别克的战术已经有了,关键就看临场的安排了。对小组出线,我很有信心。”

  此外,B组被公认为实力最强的乌兹别克也在昨天进行了针对中国队的强化训练。

  手记 当地年轻人不以车炫富

  年轻人喜欢开二手车,工薪阶层能够住别墅,这算是澳洲的一大特点。

  走在布里斯班街头发现很少有宝马、奔驰这样的豪车,大部分车辆以日系车为主,丰田、马自达随处可见。

  老杨是一个在布里斯班生活了快5年的华人,经营着一家中餐馆,他告诉记者,“本地人买车更注重实用性,花钱更理智,比如载人去宿营、出去玩等。年轻人基本上都开二手车,大家交朋友不会因为车的好坏而分三六九等。到了中年后,可能对车的品质有更高的要求。”

  除了车,记者最关注的就是房。因为去过华人区,发现那里大都是别墅,难道华人都有钱吗?热心肠的老杨也做出了解答。按收入比例来算的话,布里斯班的房子不算太贵,这里买房子要按占地亩数或者房间数量来计算,比如有几个卧室、几个车库、几个洗手间,250平方米实用面积的别墅大概50万澳币,相当于250万人民币,而布里斯班居民的平均年薪为6万澳币,如果是拥有稳定工资的工薪阶层,只要首付5%就可以从银行贷款。

  场外 网络热议中国队亚洲杯首胜

  京华时报讯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在上周五拉开帷幕,CSM媒介研究的收视率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凌晨2点,共有超过1亿中国观众通过国内各持权转播频道收看了2015亚洲杯赛事。

  中国对阵沙特的比赛共有近4300万人收看了电视直播。本场比赛在社交媒体上也同样引起热议。根据CSM微博电视指数相关数据统计,亚洲杯相关关键词的互动量在中国队比赛日达到巅峰,互动量超过7300余万次。(温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3/n407748512.shtml report 2457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针对明晚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特点,国足昨晚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受国足邀请,首战“指点”王大雷扑出对方点球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