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国足361:死拼中场 边前卫后撤随时变五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裴力 张亮

  (搜狐体育 徐江 裴力 张亮 1月13日 布里斯班 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月1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佩里公园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国足主帅将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调整球队的首发阵容,阵型也将进行改变。

  国足战胜沙特之后,主帅佩兰就率领国足球员们开始备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连续两天的训练课,国足的主题只有一个,演练全新阵型361。昨天下午的训练前,佩兰给球员播放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录像剪辑,并给队员们讲解训练课的要求。

  考虑到乌兹别克斯坦的4141阵型,国足连续两天的训练中,佩兰都在演练361这个阵型的站位。根据了解,在三后卫的选择上,任航居左、张琳芃居中、梅方偏右;中场6名球员,郑智是单后腰,左前卫姜至鹏、右前卫则是张呈栋。于海、武磊和吉翔则站在郑智的身前,形成一个菱形站位。赛前的最后一练中,吴曦替换了吉翔出现在主力一方,前锋则是郜林。

  在训练中,主帅佩兰重点给中场六名球员讲解如何站位,如何跑位。在这六人中,郑智的角色非常重要,尽管是单后腰,但是郑智依然是中国队后场进攻的第一发起人。在中国队进攻时,郑智将回撤到后防线,持球分配,防守时郑智的角色才是纯正的后腰球员。

  郑智身前的三名球员是于海、武磊和吴曦,于海居左,武磊突前,吴曦居右,这四名球员的站位基本上是一个菱形站位。两条边路走廊则留给左路的姜至鹏和右路的张呈栋。按照佩兰的思路,两个边前卫将直接与对方的边路球员进行1对1。显然,针对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整体能力强的特点,佩兰的计划是跟乌兹别克斯坦死拼中场。两个边路球员将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边路球员进行严防死守。

  在阵地防守的时候,两名边前卫姜至鹏和张呈栋将退到后防线上,这个时候国足的阵型也将变成541。事实上,对于三后卫的阵型,佩兰曾经有过演练,国足在9月份的热身赛中,曾经以3-1战胜科威特,当时国足在上半场使用了343阵型,不过当时的三后卫阵型并不理想,主要问题还是两个边前卫的跑位出现了问题,那场比赛国足上半场表现相当不好,直到下半场变阵才连续进球战胜科威特队。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996&paper.cmsUrl= report 42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