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乌数据PK:国足亚洲杯战绩胜出 多项惨遭完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1月14日17时,国足将在亚洲杯次轮迎战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比赛也将是国足出线道路上的关键战役。尽管首战击败沙特取得开门红,但国足却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种种数据显示,乌兹别克斯坦实力乃是在沙特之上的强敌,也是本组最强的球队。国足能否继续奏凯,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交手纪录

  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曾在国际A级赛上交手过9次,国足以3胜1平5负处于下风,其中国足攻入11球丢掉15球。其中国足在亚洲杯赛场上同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3次,战绩为1平2负处于绝对下风。此番能否改变亚洲杯赛场上逢乌兹别克斯坦不胜的宿命?亦是颇为引人关注。

  世界排名

  FIFA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里,国足排在第96位,亚洲则排名第9。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排在第71位,亚洲则排名第4。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本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

  两队近十场战绩

  国足在最近十场比赛里,取得了6胜4平的不败战绩,展现出色的竞技状态。佩兰担任国足主帅以来,国足的表现相当稳定仅输过一场球。乌兹别克斯坦队近十场比赛里的战绩,表现亦是相当出彩,取得7胜2平1负的战绩,胜率要比国足更胜一筹。

  亚洲杯战绩

  国足过往征战亚洲杯时,国足曾在1984年和2004年两度获得亚洲杯,堪称亚洲杯赛场上的无冕之王。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好成绩则是2011年获得的第四名。之前的三届亚洲杯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均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球员平均年龄

  征战本届亚洲杯的国足阵中有不少年轻球员,平均年龄为26岁。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的年龄则比国足稍大,平均年龄为26.9岁。

  总身价

  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国足身价要明显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完爆。国足的总身价为1140万欧元,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总身价则高达1918万欧元!其中国足仅有两人身价达到百万欧元的级别,乌兹别克斯坦阵中则由4名球员身价超过百万欧元。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本组总身价最高的球队。

  两队身价最高球员

  国足身价最高的球员为武磊和张琳芃,两人的估价皆为100万欧元。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价最高的则是效力于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阿赫梅多夫,他的估价高达600万欧元。仅他一个人的身价,便超过国足总身价的一半。

  两队主帅

  国足主帅佩兰现年58岁,他在2014年2月28日执掌国足教鞭。佩兰曾助索肖夺取过2006/2007赛季法国杯冠军,2007/2008赛季则率领里昂队包揽法甲冠军和法国杯,荣膺双冠王。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在球员时代,乃是该国足球史上的传奇球星,曾在亚洲杯和世预赛同国足交手,担任主帅后也长乐宫国足多次过招。

  海外球员

  国足没有征召一名海归球员出战,征战本届亚洲杯的全部都是本国联赛球员组成。相比之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征召8名海归球员出战,分别是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德尼索夫(俄超莫斯科火车头)、阿赫梅多夫(俄超克拉斯诺达尔)、德杰帕罗夫(韩国城南一和)、卡帕泽(哈萨克斯坦阿克托比)、绍德耶夫(乌克兰瓦斯克拉)、海达罗夫(沙特沙巴布)和纳希莫夫(伊朗塞帕罕)。

  亚洲杯经验

  国足球员有过亚洲杯大赛经验的,也仅有曾诚、张琳芃、郑智、蒿俊闵、于海、郜林、刘建业和杨旭这8人,大部分球员都没有征战过亚洲杯的经验。乌兹别克斯坦队相对来说,经验要强于国足,但也有6名90后小将急需大赛经验。(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62301.shtml report 2320 北京时间1月14日17时,国足将在亚洲杯次轮迎战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比赛也将是国足出线道路上的关键战役。尽管首战击败沙特取得开门红,但国足却依然不能掉以轻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