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队长正式转会河南建业 吴龑:这十年谢武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ing

  武汉卓尔队长吴龑的转会已经成为圈内公开的秘密,只是不确定吴龑最终会加盟那一家俱乐部。据武汉卓尔俱乐部消息,汉军队长、门神吴龑已经正式转会到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签约三年。据了解,11日吴龑已经飞赴昆明与河南建业会合。

  江苏籍球员吴龑2005年来到江城武汉,进入武汉梯队。也曾多次入选国青、国奥。在湖北武汉足球最困难的时候,2009年,吴龑等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们撑起了一片天,帮助湖北武汉足球一年回到职业联赛。紧接着,通过三年的中甲拼搏,2012年帮助湖北武汉足球重返中国顶级联赛!2013赛季,也品尝到降级的苦楚。2014年,承受着冲超失败的难过……

  这十年间,江苏小伙已经融入武汉这座城市,不仅在武汉结婚生子,就连儿子的户口也是武汉的。可以说,武汉是吴龑的第二个家!

  近日,吴龑携妻儿前往武汉市第一聋校看望学生们,买了一些学习用品送给了一年级的小朋友,用简单的手语和小朋友打招呼、交流,献出了自己的爱心。记者有幸随吴龑同行,并就转会一事对吴龑进行了采访,听他说说这十年的武汉情,和转会的故事。

  谈慈善 献出爱心

  1、来到学校,看见孩子们感想如何?

  吴龑:感触非常深,尤其是初为人父的我,看到这些孩子很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送去关爱。

  2、是什么促使了这次慈善活动的开展?

  吴龑:作为职业球员,平时接触这些比较少。在武汉生活了十年,因转会将前往另外一座城市发展,想在离开之前为它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和家人商量后,刚好有这么一个机会去献爱心,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这些特殊群体的关爱。

  3、回想念这些孩子们吗?

  吴龑:当然会想念这些孩子们,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经常回去看他们的

  谈转会 证明自己

  1、纵观你的足球生涯,在武汉呆了近十年,这是你的第一次转会。之前想过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吗?

  吴龑:其实转会对任何职业球员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几乎每个球员都会经历。但是之前我从未想过,作为一个外地球员我能在武汉呆上近10年不转会,可能真的对这个球队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吧。而这次选择转会,只是因为自己觉得已经不再年轻了,是时候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站在更高的平台。

  2、在记忆中,近几年冬季转会都会有一些俱乐部向你抛出橄榄枝,可你都选择了留下,是时机不成熟吗?

  吴龑:这几次转会都没有成功我想说感情绝对是占大部分原因的,因为确实是湖北武汉培养了我,也给我展示自己的平台。我选择坚守和这支球队荣辱与共也是我对球队的最大回报。

  3、今年,正值当打之年的你选择转会,河南建业俱乐部用什么打动了你?

  吴龑:认可和平台吧,任何球员都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河南建业是中超球队,能对我伸出橄榄枝说明我的能力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而中超这个平台也正是我需要的,所以种种原因促成了这次的转会。

  4、你对河南建业俱乐部了解吗?

  吴龑:不是特别了解,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想我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的融入球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球队做贡献。

  5、再次踏上中超的舞台,意味着有更多的竞争,你做好了准备吗?

  吴龑:我会做好充分的心理和身体的准备,我个人非常重视这次转会,因为我必须对买我的俱乐部负责任,有竞争才有进步,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给新的俱乐部和我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6、郑州球迷听闻你要转会到河南建业俱乐部,说道“又一个曾诚”,这样的对比你是否介意?

  吴龑:不介意,但是我也不认同,因为我就是我,我只是吴龑,我只能做好自己。

  7、这次将再次离家前往另外一座城市,带着梦想打拼你的足球事业,会是你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吧?

  吴龑: 是的,毕竟是去一个新的城市,新的球队,一切都是未知数,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一挑战。但是人生本来也就是充满了变数,我想现阶段我也需要这样的改变,希望能促使自己提高。

  8、对于未来,你有什么期盼?

  吴龑:我最大的期望是希望能在中超重新证明自己!

  谈武汉 人生财富

  1、从你2005年来到武汉,到2015年即将离开,无论是青年队还是职业队你一直担任球队的一号门将。在武汉的这十年里,你收获了什么?

  吴龑:这近10年,我和球队一起经历过退赛,冲甲,冲超,降级,这些都将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这么多年,球队给予了我很多帮助,我也在这支球队拥有了很多荣誉,但同样,我也给予了这支球队我全部的精力,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做贡献,至今我也可以拍着胸脯说我对得起这个球队!

  2、2014赛季,你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是俱乐部给予你的认可,也是你的能力体现。戴上袖标的瞬间,你有何感想?

  吴龑:作为守门员,带上队长袖标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和目标。感谢武汉队对我的认可,不管戴没戴这个袖标,我都清楚的知道,只要在武汉队一天,我就应该为这个球队卖命,我是个集体荣誉感非常强的人。不管是武汉队还是河南队,我觉得作为球队的一员,爱这个球队,为球队拼尽自己的全力是作为职业球员的本职工作。

  3、2009年起踢中乙联赛,2010年正式进入职业联赛至今。有冲甲、冲超的愉悦,也有降级的苦楚。你印象中最深刻的足球瞬间是?

  吴龑:印象深刻的画面有很多,有冲甲冲超的喜悦,有降级我流过的泪水。但是至今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年中甲,对成都谢菲联,那场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半场休息的时候,听见全场球迷喊:“换吴龑”,这对我的冲击非常大,庆幸的是教练组选择了相信我。这场比赛对我以后鞭策自己,和我的心理素质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4、在武汉生活了十年,为武汉足球效力了十年,能说一说你眼中的武汉足球吗?

  吴龑:武汉是一个非常有足球底蕴和氛围的城市,这里也有很好的青训体系,我相信假以时日,湖北足球一定会重新回到拿中超杯冠军那时候的辉煌时期。我虽然人离开了武汉,但是心系湖北足球,祝福它,越来越好。

  5、这十年来,你用实际的行动得到了湖北武汉球迷认可,有什么想对球迷说的?

  吴龑:感谢!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认可,每次比赛听你们一遍遍呼喊我的名字真的很感动,但愿我这些年的表现没有让喜欢我的球迷失望。当然有掌声也会有谩骂,我同样也感谢批评过我的球迷,这让我清楚的认识并不断的调整和提高自己。总之,球迷是最可爱的人,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武汉队。

  6、起初独自一人来到武汉,如今在武汉娶妻生子,小家庭的建立,给你有哪些帮助?

  吴龑:家庭带给我稳定,安心。我和我的妻子是在武汉认识的,也是在这里结婚,生子。我们家庭的组建离不开武汉这座城市,我感谢我的妻子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更谢谢她给我带来一个这么可爱的儿子,如今家庭完整,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奔我的事业,我才有动力去朝我的目标奋斗。可以说我人生上半阶段要完成的事都在这里完成了,下面我要重新启程为我今后的人生而奋斗了,祝我自己好运。(Wing)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76214.shtml report 3505 武汉卓尔队长吴龑的转会已经成为圈内公开的秘密,只是不确定吴龑最终会加盟那一家俱乐部。据武汉卓尔俱乐部消息,汉军队长、门神吴龑已经正式转会到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签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