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欲变阵任航回左后卫 扬州吉翔有望连续首发

来源:扬州网 作者:傅春扬
孙可即将复出
孙可即将复出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相对于首个对手沙特队来说,目前国际排名亚洲第四位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无疑更加强劲,再加上中国队还从来没有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战胜过对手,因此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佩兰也准备变换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而对于扬州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扬州宝应籍球员吉翔能否在本场比赛中继续获得首发机会。

  佩兰欲变阵,任航回归左后卫

  在确定亚洲杯23人大名单时,佩兰出人意料地划去了中后卫冯潇霆以及可以司职中后卫的李学鹏的名字,这也导致在亚洲杯的中国队23人名单中,居然没有一个专职中后卫。此前,佩兰一直使用张琳芃和任航搭档中卫。和有过中卫经历的张琳芃相比,任航几乎没有过司职中卫的经验。而任航的这一弱点在同沙特队的比赛中也因为一次鲁莽的禁区内铲球犯规被无限放大。

  因此,在第二场比赛前的调整训练中,佩兰也对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佩兰的第一刀,正是对中后卫和左后卫人选的调整。正如本报此前分析的那样,佩兰将梅方调整到了中后卫的位置,而任航则将回归老本行,司职左后卫。

  此外,佩兰还有可能对前锋线以及左前卫做出一定的调整。在训练之中,郜林出现在主力前锋的位置上,于海又回撤到左前卫的位置上。很显然,佩兰还是希望发挥于海攻守兼备的特点。而郜林则是几名前锋之中,速度最快的,佩兰这也是希望郜林能够在反击战中起到作用。

  孙可已复出,吉翔仍有望首发

  从目前来看,佩兰对于主力阵容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了左边路,对于右路的吉翔和张呈栋的攻防组合,并未做太大调整。不过,在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透露,首场禁赛并有伤病的孙可已经可以复出:“孙可的伤病已经有了一些好转,我想他的身体是可以参加比赛的。”这无疑也给今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队首发右边路组合带来了一定的变数。

  从战术层面来看,佩兰用孙可替代吉翔出任首发右前卫的可能性有,但吉翔继续首发的可能性仍然不小。

  从第一场乌兹别克斯坦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乌兹别克斯坦的进攻几乎都集中在了两个边路。因此,能否限制对手的边路进攻,将成为中国队今天比赛的关键。而吉翔所在的右路,恰恰将对位对手最有威胁的杰帕罗夫。

  作为边前卫,孙可的进攻能力肯定要比吉翔强,但其身体的劣势也使得他在防守方面有着硬伤。反观吉翔,虽然进攻能力不如孙可,但攻守平衡的特点和强壮的身体,更适合承担防守的重任。而且,孙可刚刚伤愈,状态如何,还不得而知。让攻守兼备的吉翔首发,将孙可当作奇兵在下半场出场,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孙可首发右前卫,吉翔与张呈栋争夺右后卫的首发。

  球迷再祝福,国足复仇早出线

  由于吉翔的缘故,亚洲杯的比赛也备受扬州球迷的关注。继第一场对阵沙特队比赛时,扬州八怪球迷协会组织了部分扬州球迷集体收看电视直播,在电视机前为吉翔和中国队加油助威之后,今天下午,八怪球迷协会将继续组织球迷集体收看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

  据扬州八怪球迷协会副会长李赓介绍,第一场吉翔的出色发挥以及中国队的首战告捷也让扬州球迷对于第二场比赛的热情相当高涨。“第一场比赛,大概有近二十名球迷报名参加了我们看球活动,第二场比赛,报名比第一场火爆得多。”李赓说,截止到昨天下午,已经有超过30名球迷报名参加今天的看球活动了。

  “看比赛,还是大家一起看的热闹。”球迷可可说,第一场比赛是在家里一个人看的,“中国队赢了之后,我非常激动,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这份激动和其他人一起分享,所以明天,无论如何要和大家一起看球。”

  而球迷唐超则表示,希望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能够复仇乌兹别克斯坦,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而八怪球迷协会的副会长张建宇则希望今天扬州球员吉翔能继续有好的发挥。“第一场吉翔的表现很出色,希望他今天能延续这样的状态。”张建宇说,吉翔是扬州足球的骄傲,今天所有扬州球迷都会在电视机前为吉翔加油助威。“祝愿吉翔和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能获得一个让所有球迷满意的结果。”

  记者 傅春扬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5-01/14/content_654082.htm report 2321 孙可即将复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相对于首个对手沙特队来说,目前国际排名亚洲第四位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无疑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