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巴勒斯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勒斯坦不为人知的故事:教练阵亡 多天才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洲杯参赛队中最特殊的一个队—巴勒斯坦队,于昨日进行了他们的首场亚洲杯正赛,虽然最终以0比4输给日本,但巴勒斯坦队主帅艾哈迈德·哈桑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支球队来宣示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国家。即使是被以色列占领、加沙与约旦河西岸的分隔以及针对我们的战争,我们也可以自成体系。”

  2014年12月30日,联合国有关结束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及巴勒斯坦在2017年末成为独立国家的决议未能获得通过,但对于巴勒斯坦人来说,新的一年至少有一件事值得他们引以为傲:巴勒斯坦国家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一项顶级赛事—亚洲杯。

  多位天才球员死于战火

  巴勒斯坦迈向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之路异常艰辛。自从在1998年成为国际足联的一员建队之后,他们都从来没有打进任何一届的亚洲杯,只能在为“亚洲足球第三世界国家和地区”而设的次级赛事—亚洲挑战杯中获得大赛机会。2014年亚洲挑战者杯赛,巴勒斯坦队意外夺冠,因此获得进军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资格,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顶级赛事。

  在巴勒斯坦足坛,阿赫德·扎库特堪称一代名将,球员时代的他坐镇中场,是巴勒斯坦国家队的组织核心。1994年,巴勒斯坦队曾与普拉蒂尼领衔的法国队踢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扎库特就作为首发球员披挂上阵,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退役后,扎库特当起了足球教练,同时还在加沙开了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在巴勒斯坦确定将参加本届亚洲杯后,巴勒斯坦足协曾准备聘请扎库特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不幸的是,2014年8月4日,以色列军队对巴勒斯坦进行了大规模轰炸,一枚炮弹正好击中了扎库特的公寓,导致他不幸遇难。

  这并不是巴勒斯坦第一位死于战火的足球人,此前还曾经有天才中场塔里克·库托以及艾曼·阿古德、瓦吉赫·莫希塔赫、沙迪·斯巴克赫等多名球员,巴勒斯坦备受敬重的教练阿赫德·萨奎特因等人都因战火丧生,还有不少球员的家园被毁。但这并没有击倒顽强的巴勒斯坦人,在巴勒斯坦足协主席贾布里勒·拉朱布看来,足球其实也体现着巴勒斯坦人的抗争精神。2014年12月,以色列军队曾3次突袭巴勒斯坦足协,并对多人问话,贾布里勒·拉朱布说:“我从来不觉得这会对我们的工作造成什么障碍,这只能让我们巴勒斯坦足球更加坚强。”

  集训如上刀山下火海

  巴勒斯坦队的集训永远是一个难题,尽管足协所在地加沙有一座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球场,但这里常年经受战火摧残,从2006年开始经常被轰炸,球场上有很多被炮弹炸出的大坑。巴勒斯坦足协不得不将约旦作为最近几年来的集训地。

  在紧张的局势下,住在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根本无法进入约旦河西岸地区,反之,住在西岸的人也一样。集训通知发出后,球员们必须先申请约旦签证,以便能顺利入境。西岸地区由于临近约旦,因此来这里的球员相对比较省事,而来自加沙的球员就困难多了,他们想穿过以色列进入约旦根本不可能,只能先申请埃及签证,进入埃及后再申请约旦签证,随后再乘飞机或以其他方式赶到约旦。

  “我们要面对的困难是其他球队没有的。”在两个月前才上任的巴勒斯坦主帅艾哈迈德·哈桑表示,“我们的球员在西岸各个城市之间穿梭都十分困难,到处都有检查站。有时候我们要取消训练,因为球员受到占领者的滋扰而未能出席。”但对于哈桑来说,这并不影响他带领球队展示实力的决心。

  12日,巴勒斯坦队在他们的亚洲杯首场比赛中以0比4输给亚洲最强的日本队,随后,他们还将对阵约旦和伊拉克队,这个小组被很多球迷视为“死亡之组”。不过,巴勒斯坦人并不在乎这一点,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巴勒斯坦队已经成为了他们的英雄,21岁的大学生球迷马哈·图兰说:“我们向全世界宣示,在困境中依然通过体育迈步向前,这是一个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85311.shtml report 2075 亚洲杯参赛队中最特殊的一个队—巴勒斯坦队,于昨日进行了他们的首场亚洲杯正赛,虽然最终以0比4输给日本,但巴勒斯坦队主帅艾哈迈德·哈桑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这支球队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