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直击:大妈广场舞送好运 五星红旗遍布看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徐江 裴力

  (搜狐体育 张亮 徐江 裴力 1月14日 布里斯班报道 ) 首战1-0击败沙特,中国男足亚洲杯小组出线形势看好,他们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也有超过10年时间未曾击败对手。佩兰并没有秉承赢球不变真的原则,他对阵容做了不小的改造,从首战的451改为361,郜林复出担任单箭头。

  中国队首战告捷也提升了球队在布里斯班的人气,这一场到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再次超过万人,比赛开始前在布里斯班球场外面还有一群中国大妈跳起了广场舞,此举也被视为是为国足助威,有球迷调侃说:“既然中国大妈的广场舞能征服世界,中国足球为什么就不能征服亚洲呢?”

  国足入场的时候获得了球迷们热情的掌声,主教练佩兰也微笑着向球迷挥了挥手。国足球迷后面坐满了中国球迷,全部身穿红色T恤,五星红旗也遍布看台,“中国队往门里踢”“中国加油”等标语随处可见,正面看台也都被中国球迷所占据,乌兹别克斯坦球门后大约有不到两百名乌队球迷。“中国队进一个”的声音很快在场内想起,乌兹别克球迷则利用有节奏的鼓声进行回击。

  前20分钟的时间里,两队互有攻守,中国队的于海、郜林都有颇具威胁的射门,中国球迷也显得心气很高,“中国队加油”“中国必胜”的口号此起彼伏。乌兹别克斯坦球迷人数虽然处于劣势,但是在鼓声的映衬之下也并没有落于下风。

  第2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乌兹别克斯坦9号阿赫迈多夫禁区前沿晃过吴曦突然起脚冷射,球打在吴曦身上折射直挂球门死角,乌兹别克球迷立刻一阵鼓噪,他们拼命挥舞国旗,中国球迷只能以高喊“中国加油”来为球队打气。眼见着中国队得势不得分,球门后面的中国球迷又打出了“中国队,急死我了”的条幅。中国队第36分钟,任航在禁区线上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幸好对方的射门打在人墙上,球迷们一阵惊呼。

  半场比赛中国队落后乌兹别克,下半场佩兰用蒿俊闵换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于海,球队攻势略有起色,郜林禁区内的射门打到对方门将怀里。中国球迷再次变换标语,“国足在场上踢我比你还着急”,球迷们的急躁情绪可见一斑。第54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门将失误,郜林秒传吴曦,后者扫射破门将比分追成1-1平。中国球迷立刻重燃希望,“中国队真牛”的标语也在看台上举起来,“中国队加油”的声音连成一片声势非常好大。

  场上形势在第66分钟出现转折,替补出场的孙可跑动中一脚冷射攻破对手球门,中国队2-1完成反超,超过万名中国球迷的激情迅速释放,“中国队,3-1!”的口号伴随着鼓声响彻整个球场。中国队领先信心爆棚,一时间几乎压得乌兹别克斯坦喘不上气来,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是看得扬眉吐气。

  最终国足凭借吴曦、孙可的两个进球2-1逆转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时隔11年之后再次进入亚洲八强,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中国球员显得非常冷静,看台上则成为中国球迷欢乐的海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066.shtml report 43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