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大变阵祭奇招收妙效 押宝两翼终成功大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在本届亚洲杯首轮,国足主帅佩兰虽然排出了一个怪阵,但是球队却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就在人们纷纷认为佩兰将在中乌之战中延续首轮的阵容打法时,佩兰却再出奇招,不仅祭出了新阵型,更调整了人员结构与战术打法。而从赛果与进程来看,佩兰祭出的奇招新阵,甚是具有针对性,尤其是在下半时,佩兰的奇招收到了奇效。

  从人员组成来看,佩兰在中乌之战中拿掉了在首轮打首发的蒿俊闵与吉翔,取而代之的分别是郜林与姜至鹏,而人员更替虽然只有2人次,但首发阵型的位置结构变化,却是无比巨大的。在阵型布置上,中国队的阵型从中沙之战的4-2-3-1,变为了3-6-1或5-4-1,换言之,三中卫体系成为了中乌之战中球队的防守主架构。

  而在中场,佩兰可谓是囤重兵于此,郑智单兵拖后,于海与吴曦分居其左右,武磊担任突前前腰,至于在左右边翼卫位置上,分别由姜至鹏与张呈栋占据,另外进入首发的郜林顶在了最前面。排出这样的阵型,佩兰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一个是力争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死磕中场,另一个就是寄望两个边路能够打出来。

  从此役上半时进程来看,中国队在初期打得非常出色,不过当经验丰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将精力转移到边路,用尽全力压制了中国队的左右两边之后,场上形势发生了扭转。而在中场休息时,央视嘉宾李金羽更是直言道:“当对手熟悉了中国队套路之后,中国队踢得就很被动,中场被压得比较靠后,肋部空当很大。”而这样的情况,自然也被国足主帅佩兰注意到了,所以他在下半时接连换上了蒿俊闵、孙可来加强边路能量,换下了在上半时踢得难言理想的于海。

  而从现实战况来看,佩兰的调整收到了非常惊人的效果。第55分钟,被解放出来的姜至鹏前插到前场左路送出传中,而这是中国队第一粒进球的源头所在。随后在看到球队在两翼已然确立了优势之后,佩兰马上换上了孙可,而后者不负众望通过一次边路内切打入了反超比分的进球。由此一来,在阵型打法上,尤其是针对于边路的调整上,佩兰在中乌之战取得了成功。

  当然在囤兵中场这一策略上,佩兰的选择也是正确的,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优势正是其中场配置高实力强。而也正是看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优势点,佩兰才会选择囤兵中场的策略,以消耗与压制对方的优势能量。就总体而言,中国队的中乌之战,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战略布置,都堪称是成功的。(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157.shtml report 4196 集锦-吴曦破门孙可替补闪击中国锁头名出线国足2-1乌兹别克斯坦吴曦破门霸气庆祝在本届亚洲杯首轮,国足主帅佩兰虽然排出了一个怪阵,但是球队却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