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末战可留力避免郑智停赛 韩澳谁愿碰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就是这么任性!倍儿爽!北京时间1月14日,亚洲杯小组赛B组次轮争夺,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易边后55分钟,吴曦门前扫射破门扳平,68分钟,孙可一条龙突破后远射轰死角反超。国足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收获了两连胜的中国男足,目前积6分,排在B小组第一位,领先排在二三位的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均为3分,并且在胜负关系上对这两队占优,中国队不仅提前出线,而且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

  第一轮比赛,国足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着于海定位球折射破门,绝杀了苦主沙特阿拉伯,取得了开门红,三分到手的国足被球迷开始寄予更多期待。第一轮比赛,朝鲜队在苦战当中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第二轮较早前进行的比赛中,沙特队4-1逆转了十人做战的朝鲜队取得生死大战的胜利,拿到三分保留了希望,而两战皆负的朝鲜则在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开赛前就基本失去竞争力。

  国足与苦主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刺刀见红,上半场对手折射打破僵局,下半场不久吴曦凌空扫射追平比分,随后佩兰换上奇兵孙可,这位舜天猛将上场就单骑闯关远射破门,帮助国足2-1逆转锁定胜局。两轮战罢,B小组形势清晰。中国男足积6分领先排在二三位的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均为3分,不仅提前出线,而且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将在淘汰赛对阵A小组第二名。

  目前对于中国队有两大事情需要冷静,一个是平静的度过第三轮与朝鲜的小组赛,保持状态的同时不要有没有必要的损失。第三轮与朝鲜队的比赛,国足没有成绩压力,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轮换调整,休养生息,同时核心郑智等身背黄牌的球员,为了避免在小组赛累积两张黄牌而在淘汰赛无谓的停赛,这些球员也可以在第三轮小组赛进行休整,避免染黄导致停赛,当然第三轮还需要观察A小组的比赛,韩国澳大利亚两个潜在对手的表现。

  国足提前出线,末轮可以坐山观虎斗,A组已经提前携手出线的澳大利亚与韩国将正面交锋,产生国足淘汰赛的对手,这也是对于中国队来讲需要冷静关注的第二件事。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气势很盛,太极虎韩国队虽然本次亚洲杯表现并不算出色,但也两连胜晋级。国足在淘汰赛如果面对如日中天的东道主,显然牌面上的困难更多,尤其是澳洲高塔们很有冲击力的打法,对国足的后防线压力会很大。

  相比之下,韩国队本次亚洲杯的表现并不算惊艳,球队前两场小组赛在进攻上火力一般,对于状态正佳的国足来讲,目前面对这只韩国队并不处下风,对于韩国足球与金英权这些球员的了解程度也比较深。现在任性的局面是我们坐山观虎斗,澳洲人与韩国人肯定都不太愿意碰现在的这只国足,要在第三轮展开恶战,这对于国足也是利好因素。最重要当然是,调整心态,保持状态,有针对性的进行布置,国足有可能走的更远。(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225.shtml report 438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