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乌兹别克斯坦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老友会刺刀见红 铁卫染黄换下难阻国足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月14日,中国男足迎来了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中国队2比1战胜对手提起 一轮从小组晋级。说到这支乌兹别克斯坦,可谓和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队中多名球员都有过效率于中超联赛的经历,除了替补席上的克里梅茨之外,现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以及2013赛季效力于辽宁宏运的沙夫卡特都出现在了本场与中国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 ,正是这种“知己知彼”的特殊性也为本场比赛增加了更多的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中超联赛的老朋友都出自球队的后防线,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们对于中国队进攻端球员的特点并不陌生。而这其中 ,已经在长春亚泰效力了4个赛季的伊斯梅洛夫毫无疑问是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场比赛的关键球员,而沙夫卡特则在此役和他搭档中后卫 。应该说,本场比赛中国队由于阵型的变化,至少在比赛开局阶段还是比较注意通过两个边路送出传中球,而此时在禁区内往往会形成三人次的包抄点,这就给了由伊斯梅洛夫和沙夫卡特组成的中卫线在盯防上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随着乌兹别克取得比分的上的领先之后,国足在进攻推进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而此时伊斯梅洛夫和沙夫卡特在正面的防守相应也就变得从容许多。

  对于本场比赛国足单箭头郜林的限制,乌兹别克斯坦做的还是比较有针对性,伊斯梅洛夫几乎对其进行着形影不离的盯防。上半场郜林获得 的最好机会莫过于第25分钟接姜至鹏斜传后在禁区内拉出空当倒地射门,尽管郜林试图通过跑位带开伊斯梅洛夫的盯防,但在其射门的第一 时间对手还是及时的对其进行了贴身的干扰。除了伊斯梅洛夫之外,沙夫卡特也会参与到对于郜林的卡位和逼抢之中。整个上半场由于国足 整体进攻对于锋线上郜林的支援和接应比较有限,所以也就让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后卫在防守起来相对容易很多,几乎一人贴身一人上前就能将球断下,可以说伊斯梅洛夫和沙夫卡特的中卫组合还是很好地限制住了在前场的郜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伊斯梅洛夫和沙夫卡特这对中卫组合的防守面积相当大,除了对于中路的防守之外,伊斯梅洛夫还有过拉到边路封堵张 呈栋的经历,而沙夫卡特更是将自己的的争抢范围扩大到中前场,上半场两次和国足球员争取高空球的落点。而他勇猛的球风还让他吃到了 一张黄牌,下半场一上来乌兹别克斯坦便用20号图塔胡哈耶夫将其换下,可能对方也是担心身背一张黄牌的他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造成球队 人数上的损失。

  由于比分的落后,所以进入到下半场国足自然加大了进攻的力度,而伊斯梅洛夫领衔的后防线也终于出现了漏洞。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姜至鹏在左边路送出高质量传中球,直接越过对方门将,随后武磊后点头球摆渡,郜林外脚背做球,禁区中路的吴曦跟进破门得分。在乌兹别 克斯坦的这次防守中,由于门将内斯特罗夫出击之后没有破坏来球,中路的伊斯梅洛夫不得不退到门线附近,这也就让他顾不上对于郜林的盯防,于是给了后者助攻的机会,而在顾此失彼下伊斯梅洛夫也没能及时对于吴曦的射门进行干扰,这粒失球也把乌兹别克斯坦后防线移动 速度慢的弱点暴露无遗。而随着体能的下降,乌兹别克斯坦下半场也开始处于全面的被动,第68分钟,中国队再次取得进球,当时面对孙可角度刁钻的射门,伊斯梅洛夫和图塔胡哈耶夫的合力封堵也无能为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376.shtml report 462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