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打破亚洲杯不胜乌兹历史 脚踩苦主昂首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良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15时,中国男足在亚洲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下半时吴曦、孙可的进球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两战两胜锁定小组第一提前一轮昂首出线。本场比赛胜利,也是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首次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打破了不胜对手的“魔咒”。07年、11年亚洲杯中国队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未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从而连续两届未能小组出线,这一次国足终于扬眉吐气,脚踩苦主昂首出线。

  追溯中国队上一次正式比赛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还要到14年前2002年亚洲杯十强赛,当时中国队凭借范志毅、李玮峰的进球,主场2-0战胜对手。而在亚洲杯赛场,中国队曾三次遭遇对手,1996年的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戚务生指导率领的国足首轮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2007年的马来西亚亚洲杯,中国队在前两场一胜一平的大好形势下,末战0-3完败对手;2011年的卡塔尔,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再次未能小组出线。如今亚洲杯赛场第四次遭遇对手,中国队用一场漂亮的逆转胜利,一血之前亚洲杯赛场不胜对手的尴尬纪录,同时也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

  在之前的三届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成绩不俗。其中颇为有趣的是,在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他们都取得了胜利(2004年亚洲杯第二轮1-0战胜沙特;2007年亚洲杯第二轮5-0马来西亚;2011年亚洲杯2-1科威特)。可以说,面对亚洲杯既没有战胜过,而且对手又在以往战绩出色的情况下,国足的小伙子们能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逆转对手,尤为不易。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国足年轻队员的快速成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为接下来淘汰赛比赛提供极大地信心。(良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470.shtml report 36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