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相互战绩占优锁定头名 两败将末轮死磕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本届亚洲杯战至今时,A组的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纷纷拿到两连胜,两队虽然都顺利晋级到了八强,但A组第一属于谁,暂时还不得而知。反观B组的中国队,他们如同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一样,也在小组赛前两轮拿到两连胜,不过不同于澳韩两队的是,中国队的两连胜不仅让自己拿到了晋级八强的入场券,更是帮助自己锁定了B组第一。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开局两连胜,缘何中国队的连胜可以确保小组第一?

  其实其中道理非常简单,那便是中国队在彼此胜负关系上占有优势。从B小组的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两连胜(1-0沙特队,2-1乌兹别克斯坦队)积6分列第一,沙特队1胜1负(0-1中国队,4-1朝鲜队)积3分列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也是1胜1负(1-0朝鲜队,1-2中国队)拿到3分,但他们在净胜球处于劣势,故而排在第三。至于朝鲜队遭遇两连败(0-1乌兹别克斯坦队,1-4沙特队)提前一轮出局。

  由此可见,中国队在这个小组的最低得分是6分(既最后一轮输给朝鲜队),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与沙特队将在最后一轮交锋,乌沙两队谁赢球,谁的积分将达到6分。但是乌沙任何一队拿到6分,同中国队同分,都无法超越中国队的排名。因为根据亚洲杯小组赛同分情况细则,将首先比较彼此胜负关系,换言之,连杀沙特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中国队,在这一点处于最高点。故而中国队提前一轮锁定第一。

  至于这个小组的第二属于谁,就要看乌沙两队之间的交锋情况了。沙特队由于在净胜球上占上风,他们只要末轮打平即可出线。反观乌兹别克斯坦队则需要末轮取胜,才可以拿到小组第二晋级八强。(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95880.shtml report 3680 集锦-吴曦破门孙可替补闪击中国锁头名出线国足2-1乌兹别克斯坦吴曦破门霸气庆祝本届亚洲杯战至今时,A组的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纷纷拿到两连胜,两队虽然都顺利晋级到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