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四后卫攻守更为平衡 不抱希望时会有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14日 报道)今天下午,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2比1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央视解说贺炜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三后卫变阵不成功,四后卫攻守更为平衡,中国队能扭转局面让人开心。

  针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特点,佩兰选择变阵361,跟对手在中场进行搏杀,不过取得的效果并不好。贺炜表示,“中国队针对对手发生了变化,调整了阵容,杯赛中一般情况下赢球的阵型是不换。第一场四后卫体系赢了沙特,第二场换成三后卫,防守中是五个人,但上半场队员不适应,很难压上,中国队擅长的边路打不出来,反击没有点和威胁,阵型也失去了弹性,打得不好导致落后。”

  贺炜点评说,“上半场本来想加强中路防守,变成五后卫,以为人多防守厚度好一些,但防守完了后,进攻上不去,中国队头轻脚重,这样的打法,郜林一个人很难拿球,不是他的问题,是整个技战术,队员也没能帮助到他,所有威胁来自两个边路,把阵型压得很扁。下半场换人后改成了四后卫,做到了攻守平衡,防守压力小很多,乌兹别克斯坦反而失去了节奏,最后时刻他们都不成型了。足球跟格斗相似,一拳打得开,少得百拳来。”

  下半场佩兰果断调整,吴曦和孙可的进球帮助中国队逆转取胜。贺炜表示,“佩兰下半场调整后,中国队的表现有了明显改变。很多人没想到中国队取得两连胜,虽然打得不是特别顺利,但高兴的是中国队在遇到困难时,通过调整,人员和战术变化,能够把局面扭转过来,这在以前不太能看到,以前顺利能打好,不顺利就不顺利,很难扭转局面,这种扭转是足球振奋人心的,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队身上非常开心。”

  对于国足取得两连胜,贺炜认为中国队变得更为成熟,“中国队有之前阵型变化之后掌握不太顺畅,这是失败的地方;也有调整后重新掌握主动权,这是成功的地方,所有事物像硬币一样总有正反两面,拿到反面后能通过合理调整后翻回正面,朝有利自己的方向前进,掌握了发展规律,容易成为人生赢家,在球场上也就容易成为球场赢家。”

  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最后一场与朝鲜的比赛,中国队有更多调整的空间,无论是人员还是技战术。贺炜表示,“两连胜值得高兴,中国队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希望中国队踢得更放松一些,技战术上有更多变化,这也是为接下来淘汰赛做更多的储备,有更多的备案总归是好的。”

  两连胜,小组第一出线,这是很多人赛前没有预料到的。贺炜回应说,“对中国队不抱有希望的时候,会有惊喜。主要是大家不关心这支球队,球迷离中国队太远了,不明白会打成什么样,按照既有思路,好像前两场对手比较强,踢完三场小组赛我们就回家了。按照之前的心理预期,两连胜很意外,作为长期跟队的,中国队有打得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没完全打出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有两场比赛,未来更好一些,这个时候来看球的人惊喜一下,给那些冷嘲热讽的人刺激一下。”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018&paper.cmsUrl= report 440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原标题:贺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