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洛城沦陷书豪惨背黑锅 替罪羊为科比斯科特顶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关于香港黑社会电影最经典的一些桥段,必然有小弟挺身而出或者不情愿被拿出来替老大“扛事儿”顶雷的。有些顶雷的是“抓阄”,谁倒霉谁顶,有些则是蜂拥而至为出人头地(《杀破狼》里一帮小弟蜂拥而至杀到警局替大哥顶罪),还有一些就是老大之外最有声望的人做个“表率”——《古惑仔之龙争虎斗》里浩南和大头,B哥让两个人带头就是因为他们是小弟里最大的。洛城本赛季兵荒马,荡开了湖人历史最混乱最堕落的一个时期,可你不能让老大科比顶罪,没有人会自拆招牌。至于傀儡一样存在的斯科特,也不见有什么“帮派”让狗头师爷出来顶雷的,纳什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也不在顶雷范围内。在场上能够比赛的球员中,只有林书豪的薪水仅次于科比,名望在纽约和火箭都算攒下了,拿书豪开刀顶罪,貌似有点顺理成章。

  这不算是林书豪失败或者惨淡的一个赛季,即便是沦为替补他在前38场比赛也能交出10.8分4.5次助攻和2.7个篮板。但是这确确实实是书豪职业生涯最如履薄冰最委屈的一个赛季,一如他被斯科特刚刚放到替补席的时候他说的那样——“对于这样的安排我不得不说很失望”。这样的失望甚至一度变成了绝望,因为美媒体和洛杉矶枪口一致,用“不稳定”炮轰林书豪。实际上不稳定的确是林书豪身上最大的缺陷,然而从尼克斯到火箭再到湖人,林书豪从成名到屡次被压制还有遭遇非议,真的只是因为不稳定吗?这绝非不是他所效力的球队失败的根本原因。 首先他所效力的球队中的老大都不喜欢他。林书豪离开纽约完全是因为尼克斯需要看安东尼的脸色,但是最终安东尼逼得高层放弃了一度用林疯狂拯救纽约城的英雄;效力火箭或许所有人都记得因为布雷克的绝杀,魔兽是怎么甩脸色的;而在到了湖人,科比因为林书豪看似一次愚蠢的不犯规而怒发冲冠,最后才知道是斯科特的战术布置,后者实在不好意思再让书豪顶雷了才出面澄清。

  在美国人看来拿多少钱就要干多少钱的事儿。客观的说,林书豪的能力不值837万。但洛杉矶在弄来书豪之前难道不知道他是一个优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吗?很明显湖人不是傻子。书豪的能力不值,但是名声也值,一个“能打出中产水平的神奇亚裔后卫”,加上准备退役的洛城之王科比,湖人高朋满座卖票也值得了。书豪成为洛城堕落的替罪羊,绝对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多种条件成熟之后的必然。而中国球迷很多“倒林派”其实也就是因为那点血缘,如果林书豪操着一口纯正中国口音哪怕是地方口音,某些球迷还会那么尖酸刻薄的认为“为什么要支持一个连中国话都不会说的球员”呢,可这样的支持却给了科比,给了麦蒂,给了詹姆斯,却最终不愿意给一个“亚裔血统而且足够努力的中国面孔”。

  湖人如今的状况是多方面的,书豪不该为如今湖人的失败买单。客观的说,书豪依然是亚裔球员的骄傲,特别是一个后卫能够在联盟立足并且一度打出林疯狂足够励志,而且这张“中国脸”,也是后姚明时代中国球迷心里最后的一块“慰藉之地”。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5/n407779925.shtml report 2157 关于香港黑社会电影最经典的一些桥段,必然有小弟挺身而出或者不情愿被拿出来替老大“扛事儿”顶雷的。有些顶雷的是“抓阄”,谁倒霉谁顶,有些则是蜂拥而至为出人头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