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稳定性差让书豪成背锅哥 触怒老大权威或是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纽约连胜期间,林疯狂大行其道,队友对于林书豪是及其包容的。但是在安东尼回来之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火箭和湖人队。在联盟老大的权威显然是不容置疑而且不容挑战的,但是林书豪从个性上来说并不是一个喜欢讨巧喜欢低眉顺眼的人,当然他在场上打球的缺点也是被习惯性拿来做文章和顶雷的主要原因。

  首先,林书豪作为亚裔球员有着一般球员没有的篮球智商,这一点无需多言。但是他也有自己的致命伤,稳定性很差,体力不够好,失误比较多。比如去年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关键比赛,书豪最后时刻致命失误的误传被开拓者抓住机会打反击,并且最终险胜火箭,那也是整个系列赛定基调的比赛。而在第四节和背靠背的比赛中,林书豪体能下降和失误增多确实是事实,这也是为什么在火箭和湖人,书豪会偶尔在关键时刻被雪藏、并且在湖人被打成替补的原因之一。

  前38场比赛,林书豪2.29次失误,命中率43.9%,最惨淡的一场比赛是对奇才队,当时林书豪10投0中最终被主帅雪藏,这也堪称书豪职业生涯最惨淡的一战。但是当时斯科特却力挺了书豪,表示“每个人都有失常的时候”。但是很明显科比不太喜欢书豪,因为书豪在场上和场下都有过“忤逆”老大的言论。新赛季开始之后,林书豪对于科比疯狂的出手颇有微词,甚至暗讽科比让球队没有积极性,这多少让科比感到不爽。而后科比表示湖人打的像卫生纸一样软,爆粗口狂喷整个湖人,书豪又站出来表示“湖人一点都不软”。在场上科比和林书豪的配合挡拆少之又少,在场下又屡次触怒科比,那么林书豪为湖人顶雷,似乎就不难理解了。

  从整个职业生涯看林书豪也是如此,不管是在尼克斯还是在火箭,不管是安东尼还是霍华德哈登,都不算喜欢林书豪,也有过老大和书豪闹矛盾的事件甚嚣尘上的时候。而在场上作为一号位失误过多、和老大不和并且还需要球权,球队一旦失败自然会找书豪的错。而且现在洛杉矶没有人会傻到站出来指责科比,甚至斯科特都表示“我过度使用了科比”,而言外之意科比对于湖人如今的状况是不需要负责的。林书豪的缺点并不是顶雷的关键,只是成为背黑锅的“引子”,或许真正让他顶雷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和这几支球队的老大,都没有弄好关系。要知道湖人的“boss”是科比,书豪混“洛城职场”却屡屡得罪“老板”,不受待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5/n407779957.shtml report 1931 纽约连胜期间,林疯狂大行其道,队友对于林书豪是及其包容的。但是在安东尼回来之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火箭和湖人队。在联盟老大的权威显然是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