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场外中国上演媒体大战 刘建宏显大佬风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足出征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中国媒体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这跟国内足球大环境有关。习大大都批示了,咱能不好好整么?央视和几大门户网站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报道团来到澳大利亚,央视敏感度最高了,号称派出了50人的庞大团队,要把亚洲杯做成世界杯

  中国媒体人多势众

  粗略估算,央视、门户网站、专业体育报、新华社、视频网站、地方台、地方报,这回派到澳大利亚前线的总人数,超过150人了。150人什么概念?沙特只派出几家媒体总共不到20人,就算跟东道主澳大利亚相比吧,一位亚洲杯组委会的媒体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如果澳大利亚遇上中国,你们中国记者肯定比澳大利亚记者多。”据说只有日本记者比中国记者多,因为日本媒体多,日本媒体也经费充足……而且,过去6届亚洲杯,日本4次夺冠,怎么说都是大哥大级的主角。这次采访亚洲杯,各大门户网站都是下了重金。中国媒体间的竞争之激烈,这回也算让大家见识到了。四大门户除了网易只派出了2名文字记者前来,搜狐、腾讯、新浪都下了重金,邀请各路足坛名人一起来报道这届亚洲杯,腾讯请了朱广沪,新浪请了郝海东,搜狐请了某足球专业报的记者。

  拼了命的新“官”

  要说这次发力最狠的新媒体,就是以体育直播见长的乐视体育。乐视第一次大规模派出团队出征,而且是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亲自带队,还请了李明作为嘉宾。刘建宏心态很好,在采访前线没有端起架子,反而是豁出去了,亲自上阵拿着麦克风找球员做采访。国脚们呢,看到他拿着麦克风站在那儿,听他一嗓子吆喝,都会乖乖走过去接受采访———

  镜头1 建宏哥罩着视频媒体

  “大雷,过来!”刘建宏在混采区的拐角处大手一挥喊道,王大雷绕过央视的镜头,就直接走到了建宏同志面前。

  “大家一起来吧。”招呼完王大雷,刘建宏又招呼身边的其它视频媒体一起过来采访大雷,俨然武林盟主,霸气侧漏。

  镜头2 搞得于海都脸红了

  刘建宏要采访国足首战对沙特的进球功臣于海———

  “听说你赛前收到了一件印着纪念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球衣。”

  “是的。”

  “衣服在哪儿?”

  “在我书包里。”“

  “快,快拿出来给大家看看。”

  “好的。”

  然后于海就拿出来,脸红了,乖乖地打开衣服展示给大家看。

  刘建宏 新旧东家的碰撞

  以上说了媒体之间的竞争是激烈的,尤其是新旧媒体之间。建宏同志压阵的情况下,新媒体气势很盛;建宏同志不在,情况另当别论。

  12日国足在昆士兰体育竞技中心训练,首战时,在场边告诉王大雷扑点球扑左边的12岁球童史蒂芬·怀特,被组委会安排来到训练场接受中国媒体群访。

  怀特被首先带到了央视的镜头前,此时乐视的女记者也拿着麦克风来到了怀特旁边,一名央视工作人员一看,不乐意了,他对团队负责人张斌说,要把这个乐视的小姑娘给支开,不过这时候采访已经开始了,摄像机都开始录了,张斌对那工作人员说,这个时候给人支开不太合适。这工作人员也没听劝,直接过去把那小姑娘推到一边了……

  这一切都被乐视体育的直播视频记录了下来。在场的好多记者当时就觉得,这小姑娘好委屈。当时刘建宏没在,不然这一幕得更加尴尬。

  这位乐视体育女记者是一位90后广州女孩,曾经还在央视干过,英语说得特别好。被央视工作人员推开后,这姑娘就当没事发生,继续投入工作,在场边等央视独家采完,自己立马又迎上前去。后来采访完事了,央视女记者特意走过去跟乐视姑娘解释了一下,说了句对不起,也是照顾了小妹妹的情绪。

  本次亚洲杯,中国媒体可谓无孔不入,新媒体彻底盖过传统媒体,视频网站抢去了传统电视媒体的大半壁江山。可能,这真是中国传统媒体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了。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5/n407804341.shtml report 2165 国足出征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中国媒体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这跟国内足球大环境有关。习大大都批示了,咱能不好好整么?央视和几大门户网站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