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施妙手国足逆转提前出线 完成任务冲击强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晚,国足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2∶1完成逆转。不仅打破了在亚洲杯不胜对手的魔咒,更凭借两连胜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下一轮淘汰赛,国足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韩国的其中之一。

  国足主动变阵

  亚洲杯从未战胜过对手,且在14年的交锋史上未有胜绩,面对小组公认实力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足主帅佩兰直言要升级战术和人员组合。果不其然,佩兰将首场451的阵型改成了352,场上则通过队长郑智的回收和两个边后卫的压上,实现352与532之间的切换,这样的阵容明显是强调边路打法的一种针对性布置。从首发人员的配置上,姜至鹏回归出任左后卫,梅方出任右后卫;后腰在郑智、吴曦组合的基础上加上张琳芃;于海和张呈栋出任左右前卫;锋线则由郜林和武磊搭档。

  国足开场后占据控球优势,但突然的一个失球,打乱了国足的节奏。第2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锋在禁区前射门,吴曦倒地伸脚拦截,但皮球打在吴曦腿上发生折射,皮球划出一道刁钻的弧线飞入球门远角,门将王大雷对此毫无办法,上一场国足战胜沙特的进球就是来自折射球,这样失球让人不禁感叹是国足还了债。

  此后的比赛进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节奏,而上一场在禁区内犯规送给沙特点球的任航几乎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所幸任航犯规的地点位于大禁区线上,而乌兹别克斯坦也没有抓住这个距离球门近在咫尺的任意球机会。由于两场比赛均得到黄牌,任航下一场将无缘对阵朝鲜的比赛。任航在俱乐部踢的本是边后卫,在中卫位置连续出现致命失误,佩兰的用人思路还是暴露出一些隐患。

  两次换人收奇效

  由于于海在左边路挤压了姜至鹏的空间,让后者难以发挥下底传中的优势,而右路张呈栋在进攻中站位太过靠前,缺少与中场的呼应,作用平平。着重边路的打法,但两个边路却双双哑火,国足在进攻中显得毫无办法。

  易边再战后,佩兰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做出了调整,用蒿俊闵换下于海,为姜至鹏打开了活动空间。这一换人也很快收到了效果,第55分钟,左路压上的姜至鹏斜传后点,武磊和郜林接力传球,中路小禁区前的吴曦侧身抽射完成破门。

  由于郜林在前场被对手牢牢限制,很难形成支点,佩兰选择了用孙可替换上场。刚刚出场2分钟的孙可首次触球便在禁区前找到机会起脚打门,皮球划出弧线飞入球门右下角,帮助国足2∶1逆转比分

  逆转比分之后,国足开始以控球为重点,消耗对手的体能,并将领先优势保留到终场。此前,对于佩兰改变球员熟悉位置的做法,外界有不少质疑,虽然在防守上还存在瑕疵,但从进攻端的几次调整来看,不得不说佩兰已对国足球员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两连胜的成绩也证明了佩兰对于国足的改造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国足完成既定任务

  小组出线是国足此次亚洲杯之旅的既定目标,也是主帅佩兰出征之前的承诺。昨晚,兑现承诺的佩兰异常兴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为国脚们开放一晚上的酒禁:“今晚肯定会开两瓶美酒庆祝一下,第一场之后只是教练组庆祝了一下,今晚我们想和球员们一起庆祝。”

  “对球员们的表现我百分之二百满意,上半场的失球显得有点意外,但是我们中场经过调整下半场表现非常棒,对手被我们拖垮了,下半场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赢下比赛是理所当然的。”佩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比赛双方打出了62分钟以上的净比赛时间,是本届亚洲杯上第一场超过60分钟净比赛时间的比赛,赛后双方均得到了亚足联的表彰。

  淘汰赛将遇强敌

  上一次国足在亚洲杯上取得开局连胜还要追溯到1988年,当时国足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击败叙利亚和巴林,27年后再次取得这样的开局,是赛前很多人没有料到的。冷静分析局势,进入淘汰赛的国足能走多远还是让人心里没底。

  在昨日提前进行的比赛中,沙特队4∶1大胜朝鲜。这样一来,朝鲜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而国足凭借着胜负关系,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国足第三轮将与朝鲜队进行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而沙特将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

  成功晋级八强之后,国足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来自A组的第二名。目前,A组大局已定,东道主澳大利亚和韩国均两战全胜,携手出线,而阿曼和科威特已经被淘汰出局。小组赛第三轮,澳大利亚将和韩国碰面,争夺小组的头名。

  对于国足来说,对手是谁都无所谓,因为两个对手的实力都要明显高出一筹,国足能做的只有以“黑马”的姿态力拼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5/n407805066.shtml report 2565 昨晚,国足迎来了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2∶1完成逆转。不仅打破了在亚洲杯不胜对手的魔咒,更凭借两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