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杯|澳大利亚亚洲杯|2015亚洲杯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踩着乌兹出线特别解气 打韩国两点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张亮 徐江

  (搜狐体育 裴力 张亮 徐江 报道)凭借吴曦和孙可“舜天双子星”的进球,中国队2比1完成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作为国家队的老队长,杜威也观看了中国队比赛的现场直播,能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也让杜威激动不已。“毕竟已经11年没有能从小组出线了,这肯定是所有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荣誉。而且上届我们就是打平乌兹别克被淘汰出局,这次能够踩着他们提前出线,这种感觉肯定特别解气。”

  2007年和2011年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是被乌兹别克挡在了8强门外,“07年最后一场我不是主力,替补上去的,当时也不是我主盯对方前锋,总体感觉比较遗憾吧,2011年在多哈,感觉两队水平差不多,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因为我们想小组出线,必须得赢对方两球,这就非常被动了,必须压出来去攻对手,最后也只是个平局。”

  对于今天的比赛,杜威表示:“首先感觉球队还是挺团结的,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家有过一阵的慌乱,但很快就控制住了阵脚,感觉主教练佩兰对于这个队的调教还是下了功夫的,而且预案做得比较充分,所以无论什么比分,什么形势,很快就能寻找到对策。”

  谈到第一个丢球,杜威认为有运气的成分,“毕竟是个折射嘛,这个球大雷也很难扑,其实对手全场也没啥机会,就是这个不是机会的机会把握住了。当然如果我们中场的退守强度上再提升一点的话,这个进球机会可能也没有了。我们退得太后,给对手三个人打出了一次远射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首发排出了361阵型,对于这种并不常用的战术打法,杜威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总体感觉还是有些生,毕竟打得少,现在联赛球队基本都是451,打442的球队都不多,也只有恒大战术打法比较多变一些。上半场打361,教练肯定是针对对手作出的变化,不过总体感觉熟悉度要差一些,有点别别扭扭,下半时做了调整,吴曦的位置后撤一些,张成栋也回来了,蒿俊闵到前腰这个位置上进行调控,感觉好了很多。”

  “一个控球方面加强了,另外一方面,就是必须承认,乌兹别克老了,他们这批人就基本就是上届亚洲杯的班底,有的可能07年也踢过,年龄增加,下半场体能下降还是比较明显的。像孙可进的这个球,孙可带球一冲,对方根本犯防不上来了。”

  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之后,很可能会在淘汰赛中面对韩国队。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战胜韩国,杜威当时就是国家队队长。对于四分之一决赛可能出现的中韩大战,杜威表示:“个人能力肯定是韩国强,毕竟有这么多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但足球毕竟不是个人项目,之前我也关注了韩国队的比赛,虽然小组赛两连胜,但是全队踢得并不好,只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

  谈到迎战韩国有什么心得,杜威表示:“一个是体能上要有保证,韩国队员往返能力强,体能上扛不住,很快就会被拖垮,另外一个就是中前场逼抢要做好,注意力要高度集中。我们打韩国的比赛,往往是让对手抓住并不是绝对机会的机会破门得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20538.shtml report 1821 (搜狐体育裴力张亮徐江报道)凭借吴曦和孙可“舜天双子星”的进球,中国队2比1完成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作为国家队的老队长,杜威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