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四届伊春国际女子冰壶赛揭幕 中国队首战告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5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5日,第四届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在黑龙江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中国的三支队伍均取得开门红,刘斯佳、刘金莉、于鑫娜、姚茗悦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战告捷,她们今晚以7比3 战胜美国队。哈尔滨队出人意料地以10-2的大比分战胜劲敌加拿大,东道主中国伊春队也以10比5击败日本队,韩国队则以11比4战胜土耳其队。

  本次赛事作为冰壶传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伊春市体育局和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 限公司承办,2022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体育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提供支持。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伊春市市委书记王爱文,市长高环,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赵英亮,世界冰壶联合会官员、本届赛事裁判长皮特逊,伊春市副市长李龙吉,伊春市体育局局长霍义臣, 汇源集团官员李光,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翯等出席。

  张海峰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冬奥申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伊春在发展冬季运动项目上走在了国内前列。在如今申冬奥的大热潮下,伊春国际冰壶邀请赛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列入了中国申办冬奥冰雪系列活动,成为“3亿人上冰雪”的宣传推广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晚开幕式后,各队迎来邀请赛首战争夺。由于王冰玉领衔的一批国家队队员在索契冬奥会后都选择了退役,此次中国队由刘斯佳、刘金莉、于鑫娜、姚茗悦组成,这次邀请赛是他们首次在国内亮相,而经过一番激战,姑娘们以7比3战胜美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另外3场比赛中,中国哈尔滨队出人意料以10-2战胜传统强敌加拿大,东道主伊春也10比5击败日本队,迎来首胜。韩国队则早早奠定胜势,以11比4战胜土耳其。

  自2011年起,著名的“林都”伊春市已连续举办了3届世界6强国际女子冰壶赛事,而本届国际冰壶赛更具有诸多亮点。一是,成为中国申办 冬奥进程中具有世界影响的国际化对接赛事和标志性赛事,增加了申办冬奥的国际话语权及国际奥委会评定的国际砝码。二是,本届国际冰 壶赛,正值《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后,伊春以冰雪运动为国家体育事业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以 赛事为依托与支点,全面促进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2014年,对于中国体育,尤其是冬季项目来说是一个可以被载入史册的不平凡的一年。全新一届伊春国际冰壶赛的举办,有利伊春“冰壶之乡”的世界声誉,有利林都冬季旅游的推广。 冰壶运动将在可见的新一届奥运周期内成为世界关注的冬奥运动项目,并引领其他冬奥项目推进中国冰雪运动的“春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29169.shtml report 1857 (搜狐体育曾珍1月15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5日,第四届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在黑龙江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中国的三支队伍均取得开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