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解签:费纳穆各有烦恼 张择战休伊特有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男单签表。费德勒穆雷同区,两人将死磕以争夺四强名额,纳达尔有可能遭遇昔日苦主罗索尔;上半区,德约科维奇八强战或迎战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中国小将张择首秀死磕休伊特,后者竞技状态下滑,张择放下包袱,僵持住前两盘,有望制造惊喜。

  上半区:小德八强或战拉神 张择首秀死磕休伊特

  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领衔1/4区,这一区的大种子是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两人首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球员。小德随后两轮的对手实力平平,难以给他构成威胁,第四轮,塞尔维亚人的潜在对手是伊斯内尔或者是西班牙的阿古特,从对战纪录来看,头号种子晋级不成问题。至少在1/4决赛来临前,小德不会遇到太大麻烦,这样的签位在四巨头里算是理想的。八强战,小德的潜在对手是拉奥尼奇,后者晋级之路有可能遇到德尔波特罗、孟菲尔斯亦或是菲-洛佩兹的挑战。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张择签位不佳,首轮就碰到了“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大赛经验丰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和精力大不如前,发球和进攻火力也大打折扣,张择如果能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不排除有取胜的可能。如果过关,张择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和德国选手本-贝克尔之间产生。

  2/4区的两位大种子是卫冕冠军瓦林卡和亚洲一哥锦织圭。瓦林卡首轮迎战伊尔汗,随后两轮对手实力一般,第四轮,瓦林卡的潜在对手将会是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和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锦织圭在冲击八强的路上很有可能遭遇西班牙老将费雷尔的全力阻击,不过后者在第三轮要通过法国名将西蒙的挑战。

  下半区:费德勒穆雷同区 三巨头争一决赛席位

  新赛季纳达尔的开局算不上顺利,多哈赛首秀他就爆冷输给了德国选手贝克尔,不过他与阿根廷选手摩纳哥配对斩获双打冠军。本届澳网,纳达尔首轮迎战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第三轮,纳达尔的潜在对手是昔日苦主、捷克的罗索尔,虽然已经复仇成功,但那场温网的失利多少会给纳达尔一些警钟。第四轮,西班牙名将很有可能碰到加斯奎特或者南非大炮安德森,要想晋级四强,纳达尔不仅需要保持谨慎,还要注意控制伤病和体力。

  4/4区因为费德勒和穆雷的存在备受瞩目。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费德勒在首轮就迎战中华台北的卢彦勋,第三轮,费德勒的潜在对手将是29号种子法国人查迪,后者曾经在2013年澳网爆冷战胜了德尔波特罗,去年澳网,查迪败在了费雷尔的拍下。第四轮,费德勒很有可能遇到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或者西班牙的罗布雷多,前者发球十分凶猛,后者曾在2013年美网战胜过费德勒,去年罗布雷多还在辛辛那提淘汰过德约科维奇,经常扮演“冷艳杀手”角色。由此来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较为凶险。

  相对来看,穆雷的晋级之路稍显平坦。首轮,英国名将的对手来自资格赛,第二轮,穆雷也不会遇到太强对手,即便是第三轮,穆雷的潜在对手也只不过是最低的种子(32号种子)克里赞。第四轮,穆雷很有可能迎战比利时的戈芬或者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决定穆雷能否和费德勒顺利会师。(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37017.shtml report 2143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男单签表。费德勒穆雷同区,两人将死磕以争夺四强名额,纳达尔有可能遭遇昔日苦主罗索尔;上半区,德约科维奇八强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