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秦志戬:马龙不能接受世界杯失利 需向继科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6日发自北京)昨天,2015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竞聘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中国男乒教练员、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在其竞聘报告中表示,男子世界杯决赛中马龙不敌队友张继科的结果,无论是队员还是自己“不能接受”的。

  秦志戬在竞聘报告中指出,在许昕换组(主管教练由秦志戬转为吴敬平)之后,自己讲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马龙的指导和关心上,在训练中引入了一些以往马龙没有采用过的方法和手段。“马龙在世锦赛对德国的决赛中战胜奥恰和波尔赢得两分,为中国队获胜奠定了基础,”秦志戬说,“对阵波尔那场球,赛前还是让我有些担心,毕竟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马龙2-0领先的情况下输了,这次是否能突破自己心里这道坎,他需要信念和决心的支撑。最终马龙突破了自己,完成了东京世乒赛的任务。”秦志戬认为通过东京世锦赛的成功,马龙在思想、心态和自信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赢得了大家对他的信任,奠定了自己在团队赛当中的位置。

  “在广东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过程中,我们在体能和科研方面都有所改变,”秦志戬接着说,“乒超联赛阶段马龙因为腰伤遗憾地未能参加最后的总决赛,给俱乐部带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和损失。这让他本人和我深深感受到体能对一名超一流选手的重要性,”有了这种认识,球队在广东的封闭训练过程中,增加了一名专职的体能教练,对马龙的伤病康复和体能薄弱环节加以巩固和强化,受到了较好的效果,“在仁川亚运会上,马龙的重点任务是团体和双打。在团体决赛中他对阵东道主选手朱世赫,面对对方的超水平发挥,马龙在场上体现了沉着、顽强的斗志和必胜信念,再一次得到了深层次的磨练。”

  在总结了胜利成果之后,秦志戬谈到了马龙在男子世界杯上的失利,“亚运会结束后马龙和张继科参加了男子世界杯的比赛,这也是亚运会后第一次使用塑料球的大赛。在比赛中两人都不同程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能够积极面对和克服,最终会师决赛。”秦志戬表示这场决赛的过程激烈精彩,也让不少业内人士大呼过瘾,“但结果对于我和马龙来说是不能接受的。通过分析我们看到了需要向对方学习的地方。张继科在场上对大赛的理解,肖战指导在场下细致的准备,是我和队员需要共同去学习和挖掘的地方,”秦志戬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041&paper.cmsUrl= report 1505 (搜狐体育郭健1月16日发自北京)昨天,2015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竞聘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中国男乒教练员、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在其竞聘报告中表示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秦志戬:马龙不能接受世界杯失利 需向继科学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