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5天3上《新闻联播》 带着赞誉低调赴新阵地

来源:现代金报

  央视《新闻联播》5天内3次播报国足新闻,国足在社交媒体上刷屏……这两天随着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广大球迷热闹得像过节,然而当大家还在回味着国足提前出线的美妙景象时,队员们已经开始了下一场的征程。昨日,带着两胜战绩,国足离开福地布里斯班,飞往下一场比赛地堪培拉,将于18日迎战朝鲜队。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联播》给面子,再报国足消息

  为了国足,央视《新闻联播》也是拼了!继前晚播报国足亚洲杯2:1取胜乌兹别克斯坦的消息后,昨晚《新闻联播》再度延伸报道了国足这场给力的胜利。

  昨晚是《新闻联播》连续第二天报道国足消息,当晚的新闻除了对国足比赛进行了回顾,也关注了现场的球迷,报道时长达到了83秒。算上1月11日中国队首战击败沙特队的消息,这已是5天内《新闻联播》第3次关注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消息,这样的报道密度在以前并未出现过。

  昨晚播报的这则新闻名为《球迷助阵 布里斯班上演中国红》时长1分23秒。报道中还插播了央视记者对球迷的采访。球迷大呼,“我们在异国他乡,看到中国队踢得这么好,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中国强大啦!中国强大啦!”

  此外,根据央视数据,国足与沙特一战的收视率高达2.32%,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的收视率也达到2.03%,也就是说,折算下来一共有大概1.5亿中国观众收看了国足的前两场两组赛。据悉,2011年,李娜在法网夺冠时体育频道的全国收视率达到了惊人的2.75%。而诸如热播的《奔跑吧兄弟》、《一年级》等综艺节目,比起国足比赛的收视率更是相差甚远。

  另据报道,在国足拿到亚洲杯8强入场券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协会常务副主席魏吉祥及两位协会副主席于洪臣、林晓华分别通过电话及短信向全队表示祝贺,并希望国足将士再接再厉。

  国足队员悄然移师堪培拉

  毫无疑问,布里斯班的中国球迷一定是这几天最幸福的人,短短5天时间,他们在现场见证了国足豪取亚洲杯两连胜。不过在昨日国足离开布里斯班前往下一个比赛地堪培拉时,热情的布里斯班球迷却没有来送行。这倒不是因为大家的热情消退了,而是国足还会回到这里来。等到打完与朝鲜的比赛后,国足会返回布里斯班,迎接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有了球迷的热情支持,信心越来越足的国足将士也丝毫没有懈怠。在从布里斯班飞往堪培拉的当天,国足还是安排了一堂训练课。不过,这一计划却被“迟到”的行李打乱了。据国足内部传来的消息,由于一部分行李和装备并没有随机运往堪培拉,而是走的陆运,因此在当地时间晚8点仍然未能送达国足下榻的酒店,让这堂计划中的训练课被迫推迟。

  对于国足行李装备延误一事,心情好的球迷们忍不住调侃起来:“这个时候,国足球员应该想念国内的快递了吧?”对于因此而延误的训练,球迷们也显示出了宽容:“没关系,已经出线了,就当是犒劳,让球员多休息一下。”

  对国足主帅佩兰而言,这两天在收获胜利的同时,也接到了一份大礼。据悉,他和中国足协的合同按照有关条款已经启动,双方合约将截止2018年。在率队打动足协之后,佩兰也为自己2018年世界杯的备战赢得了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47254.shtml report 2838 央视《新闻联播》5天内3次播报国足新闻,国足在社交媒体上刷屏……这两天随着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广大球迷热闹得像过节,然而当大家还在回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