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5斯诺克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鹰眼系统服务大师赛 一次费用约为20万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张昆龙 实习记者 张骜) 昨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总比分6比1大胜傅家俊,率先挺进4强。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研发的斯诺克鹰眼系统服务本次大师赛。近日,《法制晚报》记者探访了中国斯诺克鹰眼系统的研发商北京瑞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京对记者表示:从2009年至今,中国斯诺克鹰眼技术已经在包括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多项大型赛事中应用。

  另外,本报记者连线了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新闻官伊万,他表示世界斯诺克协会将全力支持中国鹰眼的推广,倡议在斯诺克重大国际赛事中尽快普及中国鹰眼。

  精准复位保公平 挑战次数无限制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斯诺克鹰眼技术的作用是什么?

  孙京: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复位,它能将复位精确到0.002毫米,并且在2秒之内就能完成复位,几乎没有误差,这可以让比赛更加公平和公正。

  斯诺克是一项非常精细的运动,当遇到球员做出难度极大的斯诺克时,对手往往会出现好几次解球失败,这就需要裁判多次对白球进行复位。但完全依靠裁判员的记忆,做到精准复位是不可能的。很多时候,复位时很微小的误差就能让比赛结果发生改变。

  法晚:运动员可以直接挑战鹰眼吗?一场比赛有几次机会?

  孙京:不同于网球的比赛中的次数限制,运动员和裁判员都可以针对有争议的局面要求复位和回放,没有具体的次数限制。

  法晚:斯诺克鹰眼技术有可能替代裁判吗?

  孙京:鹰眼系统只能作为辅助系统帮助裁判,为裁判提供判罚依据。

  一次比赛20万元 明年服务世锦赛

  法晚:现在中国的斯诺克鹰眼在比赛中应用度高吗?性价比高吗?

  孙京:现在全国的15个斯诺克比赛场地已经安装了鹰眼系统。一次比赛的费用大约是15到20万人民币,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法晚:斯诺克鹰眼的推广顺利吗?

  孙京:在国外,斯诺克鹰眼已经大量应用于比赛中,但是国内的情况不是很乐观,港澳和南方部分地区斯诺克历史较长,比赛中鹰眼使用频率高。但是在北方,台球并不是很普及,加之赛事较少,所以很难推广。另外,鹰眼系统的成本相对较高,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要求也高。

  法晚:如何解决推广难的问题?

  孙京:一方面要走出国门,我们还计划参加明年的斯诺克世锦赛,通过世界斯诺克协会,世界台联的帮助推广鹰眼系统。另外,我们已经取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台球协会的研发和赞助经费,这也是推广斯诺克鹰眼的一针强心剂。

  文/记者 张昆龙 实习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47645.shtml report 1266 法制晚报讯(张昆龙实习记者张骜)昨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总比分6比1大胜傅家俊,率先挺进4强。值得一提的是,由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