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巴勒斯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战吞九球不言弃 巴勒斯坦用亚洲杯首球赢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0-4不敌日本,1-5惨败给约旦,两战吞9球,这是巴勒斯坦队。但对于首次参加亚洲杯的巴勒斯坦队来说,能够在亚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中打入一球就是一种胜利,他们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球迷,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或许是知道亚洲杯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巴勒斯坦队在第二场与约旦队交手中更是打出难能可贵的拼劲儿。纵观全场比赛,从开场后巴勒斯坦就拼尽全力与实力远高于自己的约旦队一争高下。尽管接下来的比赛约旦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连续打入5球,在这种被动的局面下,巴勒斯坦继续顽强拼搏着。特别是下半场,巴勒斯坦队一度对约旦队形成围攻,多次禁区内制造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只是由于停球不佳或者约旦门将发挥神勇,才让巴勒斯坦迟迟没能打入进球。但巴勒斯坦队没有放弃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终于在第85分钟由加卡-哈比沙打入一球!

  这是巴勒斯坦历史上亚洲杯赛事中第一粒进球!与其说是挽回颜面的一球,我们更愿意把这看做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一球,央视解说段暄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要知道巴勒斯坦队是多么不容易,在战火纷飞的地区这支球队的集训如同上刀山下火海,多位天才球员死于战火,就在2014年8月4日,巴勒斯坦足坛名宿扎库特死于一枚炮弹,在巴勒斯坦确定将参加本届亚洲杯后,巴勒斯坦足协曾准备聘请扎库特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的确,巴勒斯坦是本届亚洲杯最为特殊的一支队伍,自从在1998年成为国际足联的一员之后,他们都从来没有打进任何一届的亚洲杯,2014年亚洲挑战者杯赛,巴勒斯坦队意外夺冠,因此获得进军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资格,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顶级赛事。尽管没有大牌球星、尽管球队的功勋主帅贾马尔在9月份辞职,尽管巴勒斯坦的足协办公室去年11月还遭到了炮火袭击、尽管有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被禁止参赛,但是巴勒斯坦队还是坚强地站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舞台,这本身也可以算得上一个奇迹。他们还顽强地踢好每一场比赛,首轮对阵日本队是如此,本场比赛面对约旦队更是珍惜每一次进攻机会。

  巴勒斯坦的亚洲杯第一粒进球到来后,看台上很多球迷欢呼着,不为胜利,仅仅为这难忘的一刻,进球后巴勒斯坦队员士气大振,在第90分钟的一次进攻中,一脚射门击中了横梁,这脚极其有威胁的射门还引来约旦门将对自家后卫的抱怨。虽然实力有限,巴勒斯坦队也用另外一种方式在南半球诉说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对于巴勒斯坦队来说虽然1-5惨败输掉了比赛,但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向世人传递着一个信息,那就是他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足球。(镭与)

巴勒斯坦1-5约旦 技术统计
巴勒斯坦1-5约旦 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51939.shtml report 45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