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析中国足球引习主席名言 评论独生子女政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告白
韩媒截屏 

  韩媒《京乡体育》对习主席的足球梦做出了自己的分析。 该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访问习近平访问墨西哥时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带领中国队创造这次纪录的就是也担任过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早在2011年7月4日,习近平在会见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时,曾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三大愿望: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以及获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习主席以及广大中国球迷共同的“足球梦”。

  在所有体育领域均与美国分庭抗礼的中国逐渐崛起,唯独足球过于落后。举个简单例子,中国队和韩国队历史交手共计29次,取得1胜12平16败,故有“恐韩症”之说。有分析认为,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使得中国的孩子们在成长时候如同一个小皇帝,不适合进行足球这种团队性质的运动。加上中国足球界的假球案件,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韩媒继续写道,在2013年6月15日中国队以1:5的比分惨败泰国后,习近平主席提出了“足球梦”,相应的开始了“足球工程”。首先支付违约金645万欧元(95亿韩元),将合约尚未到期、仍有1年零6个月的卡马乔主教练予以解任。接下来,从2014年11月起,将足球作为中小学必备课程进入校园。同时紧急调整足协,任命乒乓球明星出身的跨领域人员管理足协。习近平主席的“足球工程”改革影响非同小可,中国最大的电商、不动产开发商等均积极投资足球。

  即便这样,韩国国内仍有很多人认为:“中国足球就那样,我倒要看看中国足球能走多远?”诋毁中国足球的人仍很多。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2010年韩国足球32年间首次输给中国,0:3完败。此次亚洲杯的中国队实力上了一个台阶,并且表达了更希望在8强中碰到韩国而不是澳大利亚的意愿,这就意味着中国已不再有“恐韩症”。最可怕的是还有高达1亿6000万的年轻学生正把足球当作必学课程进行学习。(告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54777.shtml report 1992 韩媒截屏韩媒《京乡体育》对习主席的足球梦做出了自己的分析。该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访问习近平访问墨西哥时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