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为:逆转韩国队幸运 新国家队距巅峰差距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6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6日,第四届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结束第二天的争夺。刘斯佳、刘金莉、于鑫娜、姚茗悦组成的新一届国家女子冰壶队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末局拿到4分,10-8逆转韩国,从而三战全胜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赢下这场比赛,主教练张为连称幸运,他坦言现在这支国家队和之前王冰玉带领的老一届女子冰壶队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领衔的老一届国家队退出舞台,队员们纷纷选择了退役。此次亮相的是全新的一支中国队,由刘斯佳(四垒)、刘金莉(三垒)、于鑫娜(二垒)和姚茗悦(一垒)组成。前两轮中,中国队7-3击败美国,6-4力克加拿大取得两连胜,下午和韩国队的较量至关重要,后者同样两战全胜,分别击败了土耳其和日本。

  “当时我就感觉这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前两场打完都是全胜,这场估计也会比较胶着,谁赢谁输不好判断。韩国这支队伍虽然年轻,发挥还不错,在场上表现还是比较成熟的。”主教练张为表示。

  而事实上,比赛的进程也确如之前预计,前八局结束,中国队6-5稍占优势。然而,最后两局发生了戏剧性变化,韩国队先是在第九局拿到3分8-6反超比分,中国队却在末局利用对手失误罕见地拿到4分,从而10-8逆转,这让场边的张为都颇感意外。

  “当时我觉得,这场比赛正常来讲很难往回扳了,打平的几率占7成,但我没想到会赢,这种场地,落后两分扳回来困难比较大。在这个时候,韩国队关键时刻也体现出了队伍年轻,后几个球失误了,我们也赢得很幸运吧。”张为说。

  从这场比赛来讲,队伍从前半程落后,到后半程把比分扳回,整体失误较多,“出球,击

  打失误比较多,这有几方面原因,客观原因是场地比较涩,双方对场地了解不够。主观原因我们确确实实来讲,队员整体水平,自身感觉比较差,对场地适应能力,大赛经验还缺乏,比赛第八局领先1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单局拿三分,这在有经验的队伍身上比较少见。”张为说。

  索契冬奥会后,中国冰壶面临新老交替,老队员纷纷退役,曾经是副总教练的张为开始重新组建新的国家女子冰壶队,他需要尽快地选出相对优秀的冰壶苗子,瞄准接下来的一个又一个任务。此次参赛的几名队员有的是原来国家二队的选手,有的则是青年队的人员,张为介绍,目前还有一支队伍正在征战泛太平洋青年锦标赛,因此,国家队的班底还没完全成型,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历练。

  “我们也刚刚组建,还在摸索阶段,处在观察期,希望在接下来不断的磨合,找出最佳组合,形成王冰玉他们这样的最强阵容。”张为说,从当下来讲,现在的中国队和王冰玉那支能够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队伍差距还很大,“这批队员缺少大赛经验,从技术上还不是太全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她们以前都是替补队员,从来没直接参与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打这种国际比赛经验还是少。”

  不过,张为认为,这批孩子更需要的是建立一个伟大的目标,“王冰玉那批孩子的经历不一样,他们是我第一批带的队员,半夜一两点上冰,都是特别差的冰场,当时条件特别艰苦,从

  那个时候过来的孩子和现在的孩子干劲不一样。他们奋斗的那个劲儿不一样。”张为说,现在的队员们都非常喜欢冰壶,但她们还需要经历比赛,需要时间变得成熟,更需要给自己树立更长远的目标。

  眼下,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主要任务是3月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此次伊春国际邀请赛作为赛前仅有的一次正式比赛机会,但在对抗性上还远达不到高水平的要求。张为希望,年轻的队员们能在比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和信心,不久的世锦赛上他们会“全力以赴”。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055&paper.cmsUrl= report 2482 (搜狐体育曾珍1月16日发自伊春)北京时间1月16日,第四届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结束第二天的争夺。刘斯佳、刘金莉、于鑫娜、姚茗悦组成的新一届国家女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张为:逆转韩国幸运 新国家队距巅峰差距很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