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城马拉松+高校田径联赛 两全新赛事2015亮相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爱跑·北京”2014年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年会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田协计划在2015年起开始打造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和北京高校田径联赛两项全新赛事。

  据北京市田协副秘书长李筱强介绍,北京市田协将结合自身丰富的裁判资源及办赛经验,打造一个以“复古、时尚”为主题的长城国际马拉松赛。该赛事预计将于2015年9月在居庸关长城举办,赛道将途经20多处长城景点和10余个烽火台。比赛将以民间跑步爱好者为主要服务人群,赛道设置将突出时尚、潮流的元素。

  “比赛并不是完全在长城上跑,而是在景区内及周边的道路上进行,以居庸关长城为比赛的起终点。为了突出比赛的独特性,长城马拉松赛的全程和半场项目都会比常规马拉松比赛多五公里赛程,是专业马拉松选手和跑步发烧友不能错过的一次全新马拉松体验,”李筱强说。

  除了长城马拉松外,北京市田协还计划在今年推出针对在校大学生而打造的“协会杯”北京高校田径联赛。据李筱强介绍,2015年的高校田径联赛将以长跑为比赛项目,比赛预计于3月至5月和9月至11月间的每个周六举行,参赛各高校轮流举办比赛,每场比赛每所高校选派男女各30人参赛,比赛最终取男女前50名,排名前50的选手不分名次每人获得1分,累计得分最多的高校获得当轮比赛的冠军。

  “每一轮比赛参赛学校都可以选派不同的选手参赛,采用这样的赛制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在校大学生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未来我们还计划将一些田赛项目也引入到高校田径联赛中来,让田径运动真正能够在大学生人群中得到普及和发展,”李筱强说。

  16日的北京市田协年会总结了2014年北京市田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规划了2015年田径工作的重点。(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6/n407855358.shtml report 874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爱跑·北京”2014年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年会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田协计划在2015年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