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豪购沈阳中泽解散 中国足坛贫富分化太严重

来源:楚天都市报

  有人星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这个冬天,中国足坛正上演着人来人往的悲喜剧。

  继1500万欧元拿下巴甲MVP、巴西现役国脚高拉特之后,广州恒大又在昨天宣布以1100万欧元买下了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前锋阿兰,为两杆洋枪,恒大前后花了26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88亿元。

  而就在恒大等中超豪门为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上肆意烧钱时,沈阳中泽却因钱所困,放弃了注册资格,正式退出了中甲联赛,球队就地解散。而中超新军重庆力帆在转让不成后,也正为超亿元的投入而发愁……

  引援迈入亿元时代 中超豪门烧钱如纸

  过去的2014赛季,中超有4家俱乐部的预算超过了5亿元,他们是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与广州富力,虽然2015赛季还没有拉开大幕,但两家来自上海滩的队伍……上海绿地与上海上港将跻身到5亿俱乐部的行列中来。

  自2010年进入中国足坛后,广州恒大持续了多年的高投入,虽然在2014赛季,恒大的风头被鲁能所抢占,但在阿里巴巴以12亿人民币购得俱乐部50%的股份后,恒大再度彰显底气。新赛季来临前,他们在引援市场上频出大手笔,光两杆洋枪就花了1.88亿元,相信2015赛季,恒大最终的投入恐将远超5个亿。

  烧钱如此任性的绝非恒大,昨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效力于米内罗竞技的巴西国脚前锋塔尔德利将加盟山东鲁能。为引进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愿意支付2000万欧元。据称,巴西当地时间本周五,塔尔德利以及他的经纪人、米内罗竞技主席、山东鲁能的代表将在圣保罗举行会晤,将敲定转会的最后细节。如果这一转会成行,将创造又一个中超转会新高。

  除了这两大豪门外,上海绿地与上海上港的动作也不小。特别是上海上港,在新东家入主后,为让埃里克森挂帅,他们开出了一份“2+1”总额为15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44亿元的合同,最终让这位昔日的名帅弃富力而去,欣然接过了这个金教鞭。目前,上港已连签韩国现役国脚金周荣、恒大后卫孙祥以及富力旧将达维,以强化实力,相信后续他们还会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

  欠薪成为普遍现象 中甲球队度日如年

  与中超的大投入所不同的是,身居中超中下游以及不少的中甲球队正为新赛季而苦恼着。在转让无果后,前天,来自中甲的沈阳中泽宣布放弃新赛季中甲联赛的注册资格并就地解散,他们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以如此方式消亡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受资金所困,沈阳中泽宣布对外转让,不过他们一直拖欠着球员2014年12月份的工资以及上赛季最后5场比赛的奖金,虽然总计不过200万元,但对中泽来说,这却是一笔难以兑现的巨款。

  15日是中国足协所规定的新赛季注册截止日,在这一天,中泽需要提供所有球员签名认可的不欠薪的证明材料。为此,中泽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亲自赴球队集训所在的东莞市,希望获得球员的理解,在完成注册后再想办法补发欠薪,但有多名队员拒绝签字,最终中泽没能在最后时刻“起死回生”!

  转让不成的还有重庆力帆,由于新东家手续不全,其转让被中国足协否决。不过,即使力帆回心转意、再度接手,这个中超的名额依然是个烫手的山芋,因为要想活在中超,一个亿的投入堪称基本门槛,去年河南建业花了两个亿才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成功,而投入缩水的大连阿尔滨和哈尔滨毅腾则没能逃脱双双降级的厄运。

  为生存,不少俱乐部只得通过卖出队中的优秀球员来实现收支平衡,像大连阿尔滨,并没有因为降级投入减少而改变困窘的局面,该队的于大宝转会北京国安,让阿尔滨进账超3000万元,这笔费用足以让阿尔滨支撑一个赛季。不过以如此方式来求生存,无异于杀鸡取卵,最终形成恶性偱环。

  新赛季或有更多球队玩不转

  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时的数百万元,到如今动辄过亿的投入,中国足坛的投资门槛水涨船高,但球队收益这一块却极度地不平衡。即将到来的2015赛季,或有更多的球队玩不转,不排除会有球队步沈阳中泽的后尘!

  资本的力量已经开始左右中国足坛的竞争格局,过去的2014赛季为我们展现出了残酷的一面,投入超5亿的鲁能、恒大、国安、富力均取得了亚冠的参赛资格。除了江苏舜天挺进到了足协杯的决赛外,投入较少的队伍从赛季开始后,就在为保住中超的资格而战,最终降级的两支队伍——大连阿尔滨和哈尔滨毅腾均是投入大幅缩水或投入严重不足的队伍。相信2015赛季,这一幕会更加对比鲜明,6支投入超5亿的队伍将会占据积分榜的前列,他们也会瓜分2016年亚冠的参赛名额,而更多的队伍将在联赛开始后就为保级而陷入到一片乱战中。

  中甲队伍同样如此,2014赛季,投入较多的队伍均成为了冲超的热门,像重庆力帆,7000万元的投入足以保证他们在过去的2014赛季一骑绝尘。当然,有如此追求的队伍恐怕不会多,更多的队伍能够保证混在中甲,就已是最好的选择。而决定他们的命运的往往不是队伍的成绩,而是投资人的进退。就像沈阳中泽,一旦投资人无力维系,退出足坛就会即刻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7/n407859841.shtml report 2886 有人星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这个冬天,中国足坛正上演着人来人往的悲喜剧。继1500万欧元拿下巴甲MVP、巴西现役国脚高拉特之后,广州恒大又在昨天宣布以110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