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公示期或还有俱乐部落马 球员叹成弱势群体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17:00,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足球字{2015}23号关于对《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进行公示的通知。在此通知中,没有发现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未转让成功)和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的名字,这也就是意味着这两家俱乐部失去了2015年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资格。

  消息一出在行业内和球迷中引起轰动,也迅速成为网络微博和微信平台热议的话题,大部分球迷还是对中国足协这次“痛下杀手”点赞,表示中国足协以前一直给人感觉是和稀泥的印象,这次能果断出手对于没有按标准完成准入的俱乐部不给予注册,维护自身的形象和树立行业规则的重要性,这对于净化整个足球市场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的。

  但是这个决定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就是一个灾难,很多陕西球迷都表示中国足协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本身没有错,但是毕竟陕西五洲俱乐部是一个新转让的俱乐部,应该给其更多的时间来完善各项注册工作,这样秉公执法不但让陕西球迷失去了观看2015赛季中甲联赛的机会,也让投资人损失几千万的前期投资。

  在中国足协公示通知发布后,在网上有很多球员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公开表示某些球队所谓的球员签名根本就不是自己亲笔所签,全部是俱乐部伪造的签名,这些队员根本没有拿到自己应得的薪水,而且有部分队员还被俱乐部扣上了打假球的帽子,直接清除出队。对于这种情况,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有这种情况,队员应该及时到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一旦过了26号的公示期,再申诉就晚了。球员一定要懂得保护自己的权益,走正常的流程,中国足协也肯定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受理,而对于伪造、假冒签名的俱乐部也按照规定处理,将无法注册成功。

  中国足协本次秉公执法不给广东日之泉和成都天诚准入的做法,业内人士有何看法呢?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曹磊在得知此情况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谈到此次事件时说:“我们肯定是支持这种秉公执法的作法,这也算是净化足球市场。省着很多队都说给球员很高的工资,到最后也不兑现,拖着欠着到时候就不了了之,也把市场价抬高了。现在这样就好了,你有多大能力就给多少钱,这对其它俱乐部也有好处。”

  而在谈到整个市场的发展方向时,曹磊又说到:“从这个事件也可以看出来,搞足球俱乐部还是需要长期稳定的环境,不是说哪个老板有点钱就能进来,还是把这个门槛抬高一点,不是什么人都能进来为好。”

  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原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说:“这其实是一件好事,但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确挺遗憾的。中国足球这么多年,各种欠薪和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了,搞的行业环境很差。去年深圳队的队员又来横幅又上诉的,影响面很大。”

  广东日之泉转让陕西五洲导致准入失败,很可能意味着剩下的薪水很难讨回来了,这方面麦超又如何看呢?麦超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中国足球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大家一直是在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中生存,真的希望中国足协能拿出一套可行的计划和规划把行业环境净化好,这样作为从业人员我们才有一种保障。

  很多原广东日之泉队的球员仍然随队在昆明集训,当得到这个消息后,很多队员都不太相信,都纷纷表示中国足协应该还会给机会补救吧。当得知准入期已过,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基本注册无望后,很多队员非常沮丧。其中的一名队员说:“我们球员真的是弱势群体,拿不到应得工资,现在连踢球的机会可能都要失去了。真的希望中国足协能充分考虑我们球员的利益,给我们更加宽松的机会,我们就是想能有球踢。”(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7/n407865079.shtml report 1757 北京时间1月16日17:00,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足球字{2015}23号关于对《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进行公示的通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