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点击败朝鲜三大动力 警惕舆论“糖衣炮弹”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从争取小组名次的角度看,今晚的中朝之战已失去意义,一个已提前锁定第一,另一个确定垫底。但仍有诸多理由让中国队重视这场被戏称为“社会主义德比”的小组赛第三战———一方面要涨FIFA积分以便在2018世预赛四十强赛抽签中成为种子队,另一方面要延续胜利,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1月22日的四分之一决赛。

  佩兰警惕 赞扬太多容易让人昏昏欲睡

  两连胜之后,中国队从舆论那里得到了铺天盖地的赞扬,但主帅佩兰对此有着警惕。昨天赛前发布会上佩兰说:“亚洲杯还没有结束之前的这些赞扬我并不热衷。这些赞扬就像在血液里加些麻醉剂,容易让人昏昏欲睡。”一个情商颇高的主帅应该懂得处理好这个问题。

  虽然球员看起来心态轻松,但佩兰在队内开会的时候已经强调了几点:1、希望球队拿满9分出线,这既可以给自己信心,也可以给接下来的对手震慑力;2、两连胜之后,中国球迷都不希望看到球队输给朝鲜,这样会让大家信心受挫;3、2018年世预赛四十强赛抽签仪式将在今年4月初进行,届时会以FIFA最新排名确定8个种子队,如果能够在亚洲杯完成小组赛三连胜,那么中国队将基本确定亚洲前八的排名,所以从长远看,这场比赛的胜利远比3分更重要。

  有望在今天继续首发的郜林表示:“以往中国球员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次有很多年轻球员,每名球员都有激情,压力没有那么大,只是想更多地去表现自己。既然前两场踢得那么好,那么后面我们会踢得越来越好。我们会用非常开心和放松的心情去面对后面的比赛。”一方面重视比赛,另一方面又不紧张,心态或许能够帮助球队在中朝之战中有良好的发挥。

  朝鲜队虽然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在亚洲杯比赛中成绩非常糟糕。最近10场亚洲杯比赛,朝鲜队的成绩是2平8负。最近三届亚洲杯参加的9场小组赛,朝鲜队总共只打进了3个球。中朝双方最近一次在亚洲杯决赛圈交手还是1980年,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1比2输给了对手。

  阵容微调 为保胜利不会大面积轮换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总共有17名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今晚佩兰会有所轮换,身负黄牌的吉翔以及停赛的任航不会出战,而同样有黄牌在身的郑智则有可能继续首发。佩兰说:“我经常说,并不只是11名队员在参加比赛,应该有更多队员投入到比赛中。这场比赛是好机会。”

  从昨天前15分钟对外开放的训练看,李昂、蔡慧康、廖力生有望以主力身份参加中朝之战。李昂会和张琳芃搭档中卫,蔡慧康和廖力生则搭档双后腰。双后腰前面4个人分别是于海、于汉超、郜林、孙可。与中乌之战相比,今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可能会有5处调整。不过也有媒体质疑佩兰在前15分钟的训练是烟幕弹,因为让廖力生和蔡慧康同时首发太危险了。果然,从昨晚最新传出的消息看,国足今天的阵容很可能只是微调,即门将王大雷;后卫姜至鹏、张琳芃、梅方、张呈栋;双后腰是蔡慧康搭档郑智,其中冒险上郑智是为了确保赢球;双后腰前面是于海、蒿俊闵、孙可;前锋是郜林。

  如果郑智不上,作为两个副队长之一(另一个是张琳芃),郜林今晚可能戴上队长袖标。他在上一场比赛里贡献了关键助攻,但状态远未达到其个人最佳,打朝鲜恰好也可以让他多找感觉。郜林表示:“我第一场没有踢,第二场进入状态慢一些。其实自己在场上也很努力,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你在一场比赛里有多少个闪光点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如何完成教练的部署去获得胜利。”

  堪培拉体育场总容量为25000人,截至当地时间昨天傍晚7时,已经卖出了18000张票,组委会预计最终会有21000人到场。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发自堪培拉)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8/n407869803.shtml report 1904 从争取小组名次的角度看,今晚的中朝之战已失去意义,一个已提前锁定第一,另一个确定垫底。但仍有诸多理由让中国队重视这场被戏称为“社会主义德比”的小组赛第三战———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